男驴秀

爬角山逛长城

[复制链接] 查看:22016 | 回复:540

角山位于距山海关城北约3公里处,是关城北山峦屏障的最高峰,海拔519米。其峰为平项,可坐数百人,有巨石嵯峨,好似龙首戴角而名。主要景点有角山长城、敌台、角山寺、瑞莲捧日。1961年被确立为国家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角山是万里长城从东部海中向北绵延所跨越的第一座山峰,所以又有“万里长城第一山”之称。

角山长城,其实距离我家不到5公里,儿时每到五一前后,全家十几口人一行去爬山,挖野菜、摘饽椤叶,往往一爬就是一天,回到家里已是傍晚时分,大人们忙着做饭,小孩们就都发蔫了,呵呵,在山上累了一天了,那是倒头就睡啊!

现如今长大了,经常骑车、爬山、参加户外活动,体力大增,以前要爬一天的山,现在不用一上午就可以往返于山脚之间,虽然很快,但还是少儿儿时那份快乐!

角山的主要景点有角山长城、旱门关、栖贤寺等。角山长城包括了角山的主峰大平顶,登临角山长城角山长城,远山近海尽收眼底,长城内外的美景可一览无遗。旱门关是角山南部的一座关隘,由城楼、城台两部分组成,地理位置非常险要,是山海关十大关隘之一。栖贤寺在角山长城内侧,是一座砖木结构的建筑,寺中有一大奇景,名为山寺雨晴,是角山夏季特有的景观,山下细雨绵绵,寺中却是天清气朗,红日高悬;有时,寺中大雨滂沱,山下却又是日上三竿,两处距离相近而景色殊异,令人叫绝。

饽椤饼——山海关特产

相传,明朝将领戚继光率领以浙江人为主力的"戚家军"镇守山海关,北方粗粮较多,戌边士兵生活艰苦,因此有人利用每年五月长城沿线饽椤叶鲜嫩时机,制成饽椤饼,粗粮细做,改善生活。据说这种食品已经传到日本。成品为一张秦皇岛市山区常风的饽椤树叶,内裹淀粉作皮,三鲜为馅的饼,饼皮隐约透明。味道三鲜和饽椤叶散发沁人的清香,是纯粹的民俗食品。

爬角山逛长城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山脚下,我们开始爬山了~

开始进入林区,天气太闷了……

爬山中……

燕山山脉~

山间——来一张全景的!

看看这一片片绿油油的……

终于,我们望到长城啦!

看着“胸肌”,哈哈……

山间的防护做的还是很好的

我们终于到长城了!

各位乘客,请座好,要“起飞”喽……

楼主这个手势,好像这么多年就没变过,哈哈……

楼主的臂力还是蛮不错的哦!

自拍一张,呵~

大炮啊,可惜不是火箭~

没有拍出倾斜的效果,摄像师有待提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