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蒙阴悦途骑行俱乐部活动之骑行掌平洼村观螺旋井品杏梅

新泰龙廷掌平洼村,螺旋井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在那没有先进钻井技术又吃水困难的年代,老百姓凭靠手中的简单的工具,撅头,铁锨,一点点深挖,一块石头一块石头垒砌,并通过合理的设计,方便老百姓挑水,上下。不能不叹之为一项壮举。螺旋井,劳动者智慧的结晶,一大奇观。         杏梅,又称“洋梅”、鹤顶梅(《农圃全书》)、日本称“丰后梅”、“鹅梅”等。杏与梅分别为蔷薇科的两个不同树种,各自具有独特的性状,而杏(或山杏)与梅的天然杂交种,既包含杏的性状,又包含梅的性状。
    6.28日蒙阴悦途骑行俱乐部一行十六人骑行螺旋井,品杏梅,太嗨了,上图为证。
蒙阴悦途骑行俱乐部活动之骑行掌平洼村观螺旋井品杏梅

早六点出门沿滨河路拍了几张,荷花还木败。小惊喜哈。

刘洪公园上的兴蒙塔。刘洪,(约公元130~210)字元卓,东汉泰山郡蒙阴(今山东临沂蒙阴)人,东汉鲁王刘兴的后裔,我国古代杰出的天文学家数学家,珠算发明者,被后世尊为“”。
蒙阴悦途骑行俱乐部活动之骑行掌平洼村观螺旋井品杏梅

还有点露水,还是晚了点,再早半小时光线更柔,出片好。

急匆匆拍了几张,入不了流。

天蓝蓝,白云朵朵,把大桥也衬的怪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