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号晴2014初夏5月阿式全程负重穿越日记:走过千年乌孙道,走过别样天堂湖[pp更新完毕]
清早太阳就照射在山上,今天是个好天气
昨晚上气温很低,帐篷外帐内外都结了一层薄冰,趁太阳岀来了赶快拆下来晒干好装包
牧民们都很喜欢拍照,会主动要求要给他们拍照,也不管拿不拿得到照片,反正他们拍照他们就开心

看攻略今天爬上达坂再下行3,4公里就可以到天堂湖,上午快十一收拾好营地,岀发!
长啸和老答一马当先开路,我们尾随其后向天堂湖进发。跟队徒步者都知道开路的拉整个队伍的速度,速度拉起来很容易完不成当天的预定线路.上山就一条马道,长啸和老答在前面开路趟雪路迹明显

通往天堂湖的马道崎岖蜿延貌似无休止的拔高,无尽的大石坡仿佛伸向天顶........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向上,向上!

千万次的问自己行走的意义,结果却总没有答案.只知道路上有自己想要的风景,还有路同感动

新疆的山之大,能望山跑死马!坂.由于长啸在做攻略我很放心,打印了几份带着也没仔细看,所以连的名字也没弄清楚,姑且叫它无名大吧!看帖的各位有知道的没有?求解答,呵呵

翻越达坂是最考验人的毅力,耐力,意志的时候,努力!向上!
人有时自己想像的要强大,能受虐得多,只要愿意尝试,

将那些铭记在时光的轨迹里;当岁月都已失去,偶然与过往相遇,我们还能哼唱出年少的旋律

翻上达坂垭口好大的风,骑兵正在一块巨石后面避风等我们呢!到这里已经和走龙脊的GPS轨迹重合.我们几个上山的位置不同,跟凯凯汇合后听她说远方还拉在后面远.骑兵告诉我们长啸和老答已经先行下湖边去了,垭口上风大很冷,让我们也先下去跟他们汇合,由他在这里等远方
经过6小时左右的攀越,翻过无名达坂垭口,远远看得见天堂湖的身影了.“天堂湖”字,学叫阿克库勒湖.有3,4冰当地牧民们称它为湖.属高山湖泊,距南天山山脊线上阿克布拉克达坂2.5公里,是南天山北坡冰川故道上的冰碛堰寒湖.融化时湖水清澈透明,外观蓝绿色,水温极低,冬季结冰,平滑如镜,夏季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有许多珍稀野生动物.多不是什的脚
下行3.4公里后,天堂湖就那么静静的毫不惊艳而宁静呈现在我眼前......雄劲的雪峰多情的环抱着天堂湖,湖面结着厚厚的坚冰,强烈的阳光只能化掉湖边缘冰,看得见少许的湖水.看来我们是来早了,冰雪还没有消融看不见那一汪似绿还蓝的湖水.这算是看见了跟别人来看见不一样的:别样天堂湖,哈哈!

下转127
花褂子 发表于 2014-6-29 22:04 马上回来!!!

谢谢版主大驾光临,我尽快把照片帖上来
线路不错,求详细攻略
大哥,坐等继续上图。;。
提前给个赞。。支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