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

2009年春天,几个热衷于户外运动的国防生走到了一起。险以远,则至者少,景色的优美和穿行的艰辛让我们更加强烈地感受着穿越给我们带来的喜悦。利涉大川,往有功也,降大任,苦心志,炼筋骨,砺体肤,澄其身,无不能。西安交大利涉大川欢迎每一位喜爱户外的朋友。

人人主页:利涉大川
微信平台:xjtuclimbers

这次鳌太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从进山算的话,3天零3个小时吧.

6月24号晚上10点多的时候,兰兰给我打电话,说要参加毕业典礼云云的,月底去不了新疆了。7月6号才能走,问我怎么弄.我说,那就改签吧,反正我什么时候走都可以..于是定下来改签。然后挂了电话准备睡觉的时候,兰兰又电话说,反正这几天没事,要不走个鳌太吧.我说,可以呀..然后大晚上10点多跑到肯德基去商量行程...我说,那你明天上午去买吃的,我早上到学校把大作业一交。。由于最近一个月身体状态一直不是很多,而且一直没有运动,还整体各种吃,体重飙升了10+斤...兰兰担心敢不回来参加1号的心理测试,于是乎,觉得第二天下午先赶到太白县住一晚。。节约时间。。
D0天:6月25日
上午交完作业,中午草草打包完毕,下午坐车赶去太白县。。路上发现忘带冲锋裤头灯。。。不好的开始。下午到太白县,最后腐败一顿炒菜。。晚上买了阿莫西林、诺氟沙星和创可贴(事后证明极为机智),晚上兰兰拉肚子,就吃掉两颗诺氟沙星,早早睡下。
D1天:6月26日  今天走了11个小时,休息的时间挥霍太大
本来说好早起早出发的,结果今天7点才起床,出门吃过早饭,本来想打个车去塘口的。。结果一个面包车司机主动叫我,,好吧,,以前去鳌山太多了,这个司机都认识我了。。于是做他的车25块到塘口村机耕路口。大约8点半开始从土路进山。。这段徒步走的真心恶心。估计到登山口的时候已经9点+了。。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之两基友风雨鳌太

塘口走过很多次了。。一路爬坡,状态不好,走的很慢,也很累。。
中途,兰兰说:建哥,今天咱们干到哪?。。我说:看情况吧,要不到水窝子咋样..兰兰说:行程你定
但是,说归说,我俩走的时候,拍照比较多,,只要一坐下休息,就玩起来没完了.而且,兰兰喝水比较多,所以我俩不太想因为赶路在没水源的营地扎营.事实证明,我俩比较喜欢在有水的地方各种挥霍,,水还有时间。。.到2900营地时候,吃了第一次路餐,然后拍照洗脸玩嗨了。。居然不知不觉挥霍点了50多分钟的时间..于是,赶忙装满所以容器,想盆景园出发..此时,山上的雾开始多了起来。。盆景园,鳌山大梁上能见度很低..走的并不是很顺。耽误了不少时间。。
又见白起庙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之两基友风雨鳌太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之两基友风雨鳌太

然后向药王庙走。。到药王庙后,天突然放晴啦~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之两基友风雨鳌太

虽然才6点,但是我是不想走了,想在药王庙附近扎营就算了。但是兰兰表示可以继续。于是,我俩在药王庙吃了点东西,拍了一系列照片后,开始想麦秸岭出发,话说,麦秸岭果然名不虚传,算是鳌太线上比较难切的山头了...切过去,一路下就是水窝子了。。 到了水窝子....然后。。发现水窝子没有水了。。然后我俩开始找水源..嗯。。然后,没有带头灯,拿着一个手电找水源。。呵呵了...找了一个多小时,真心的,在水窝子垭口拐下午一公里多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如此小气的水窝子。。接水要跪在石头上,用瓶盖子一点点接。。
水窝子营地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之两基友风雨鳌太

D2:6月27号  各种休闲。。
今天早上出发算是早的吧..天5点多就亮了。。我俩依旧磨蹭到7点半才出发..然后,我觉得今天状态不好。。说今天不赶路了。。咱就到下个营地2800.。然后晒太阳,挥霍水。。兰兰说,那就慢慢走就好了。。于是一路各种照相晒太阳。。。今天主要的任务是过飞机梁。。最后从20等高线上看,大约可见的山头过了六七个的样子吧。。
今天上半天是此行天气最好的一个时间段,没有今天下午和第三天全天的大雾大雨,也没有第一天大梁上大半天的大雾
由于不打算赶路了。。于是一路各种休闲。。晒太阳。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之两基友风雨鳌太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之两基友风雨鳌太

大约中午2点多到了2800吧。。快到2800营地的时候,感觉2800的上空开始有点阴了。。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之两基友风雨鳌太

下到2800,找到水源。。我和兰兰在水源边各种挥霍水。。一人慢悠悠喝完一瓶水才去扎帐篷。

谁知道,帐篷刚扎好,3点多块四点的时候开始下雨了..于是抓紧吃饭,然后钻帐篷..在帐篷里,由于不知道明天天气咋样,也不想继续睡湿帐篷了,所以约定明天赶路,争取四天走完出山。。反正于就这样下了一晚上..兰兰脚底不知咋的进了一滩水。。然后我俩睡袋的底部也都湿了。
D3:6月28日
五点半的闹钟,天还在下雨。。。于是继续睡。。。8点醒了,,天还在下雨。。不管了..起来做饭,然后锅到了,一锅水就这样撒到帐篷和我速干衣上了。。我吃完饭,兰兰烧水,然后,一锅水又撒了...呵呵了....反正就这样,9点半才出发...雨小一点的2800营地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之两基友风雨鳌太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之两基友风雨鳌太

冒雨出发..还好此时雨不是很大。。冲锋衣就可以了。
2800上金字塔的时候,一路的新鲜牛粪,我就觉得今天应该可以看到羚牛。。我在前面闷头走着,突然听到一声牛叫,我抬头看到远处有东西在动,我示意兰兰,听下,说我看到羚牛了。。于是,我俩悄悄往上走。。看到一群羚牛。。 <西安交大利涉大川登山社>之两基友风雨鳌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