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绥化

出发前的合影,一行20人,还有特意赶来送我们的驴友

我们的目的地是铁力日月峡爬山和漂流。

原来漂流我们可以这样疯
      从庆安上高速后很快就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这个高速出口很特别,高速到这里被劈开,服务区在中间,所以下高速要从车道的左侧出而非我们平常高速出口在右手边。

原来漂流我们可以这样疯
      第一天的行程是爬日峰,海拔924米,因为之前下过雨,路面很湿滑,而且都是泥路,不过这正适合我们驴友攀爬。

日峰 封顶,我们当天的午餐地,有两块大石头堆成的桌子,正好午餐,餐后又烧了不知多少壶茶水,休息好 开始下撤,山脚下就是我们今天的露营地。

原来漂流我们可以这样疯
       营地很理想,避风,远崖,近水源,我们可以把帐篷整整齐齐的排成两排,既美观又不会绊倒驴友。很多时候我们的营地是没有这么好的条件的。还有就是当晚蚊虫非常的少,先锋营培训学到的防蚊技巧在这里没有机会实施,一兜子蚊香只能留到下次活动使用了。

我们能在这里露营也是困难重重,先是景区的几位大妈为难我们,然后就是警察出面,如果协商没有结果就让我们离开。就当我们准备撤离寻找其他露营地时希望来了,景区的负责人来了,经过简单的沟通,刘总便答应我们在此露营。这里要感谢刘总对我们驴友的理解和帮助。日峰我们还会来的,还会带更多的驴友过来,这里的景美,人也好,景区的配套设施很完善,清澈的山泉让我们流连忘返。第二天在几位热情的大妈的欢送下离开了日峰景区。

下面关于日月峡公园的介绍来自网络:
     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小兴安岭南麓,呼兰河上游,在铁力林业局施业区内,公园南起北关,北至欧根河流域,包括依吉密河、西北河、卫星河、红旗河、依通河,169公里长的沿河山林地带,跨铁力林业局施业区80个林班,占地面积297.08平方公里。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地理位置优越,西南238公里是省会哈尔滨,北85.5公里达林都伊春,西有大庆油田,北有黑河对外口岸,东北距离中俄边境170公里。
    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属小兴安岭南部低山丘陵地带,平均海拔360米,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气象景观多姿多彩,一年四季雪景、晨雾、朝阳、晚霞千变万化。
    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属长白山植物区系,原始林相是以红松为主的针阔混交林。木本植物共26科53属114种,有红松、云杉、白桦、紫椴、柞树、红毛柳等许多珍贵树种。现有兽类6目16科45种,其中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紫貂,二级保护动物有棕熊、黄猴貂、水獭、猞猁、马鹿等。鸟类资源共有17目45科189种,其中属国家一级保护的有白鹳、黑鹳、中华秋沙鸭、金雕、玉节海雕等6种,属国家二级保护的鸟类有28种之多。
    森林公园共有凤回头、迎宾路、灵龟朝圣、观佛台、马永顺林、鹿野苑、十八拐、拱北天狗、飞来石、贝多芬石像、犀牛探海、鱼脊峰、灵通宝玉石、马永顺纪念碑等景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