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户外从娃娃抓起!我家小驴初长成。

六月二十八日,阴。家里的大学生终于放假了,吵吵了很久要上山,今天如愿了。来就来个有点难度的,爬轿顶山!看见“大蘑菇”,兴奋了。相传,由于当时的大谋士张良对秦始皇暴政不满,曾在半山腰的一山洞内读书、学艺数年,感到轿顶山非常富有帝王之气,常登山呼吸大地精华,功力大增。直到西汉末年,王莽撵刘秀,刘秀在轿顶山之南的刘秀寨上与王莽对垒之时,连战数月不利。一日,刘秀夜梦张良对他说:“距此不远处,有一山形似轿顶,旁有一华盖石,皆有帝王之气,你可急去拜谒,可成就天下!”刘秀突然不见张良,惊呼,梦醒。翌日,刘秀招来军师、诸将等,随同前往拜谒轿顶山,果见此山,拜谒完毕,一道彩虹横跨轿顶山与华盖石之间,形似飞龙在天,刘秀金口称此山形似轿顶,真乃帝王之山也。

和妈妈留影。

户外从娃娃抓起!我家小驴初长成。

向南湖禅寺前进。

户外从娃娃抓起!我家小驴初长成。
历史悠久的南湖禅寺。始建于汉代,兴盛于唐朝。

户外从娃娃抓起!我家小驴初长成。

出了南湖禅寺向轿顶山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