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快乐大本营

海坨山让我的驴行更精彩

2014年6月28号,由于出发是的时间比较早,我和老公早一天来到蓟县。海坨山是经典的驴线之一。我还是第一次挑战经典驴线,心里不免有些忐忑。28号早晨大家都早早的来到集合地,激动的心情挂在了脸上。5点钟准时出发了。3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估计大家一大半都是在睡梦中过来的,由于海坨村新按上的限高,我们只好下撤到西大科庄找入山口。
刚一进山我们就进入了一段被常年的落叶覆盖在下面还有山泉水夹杂在其中的泥泞不堪的小路,大概用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钻出树林看见了蔚蓝的天空,心里刚一舒张,抬头一看,一个大大的销魂坡在前面想我们招手,此时的我们体力还可以,枫儿姐姐由于昨天发烧刚刚好,今天就挑战海坨,再加上进山就是一路的爬升,身体一下子就出现了状况,事哥赶紧让她喝下了藿香正气水,我拿出风油精,清荷给枫儿姐推了推后脖颈,在大家的关心和鼓励下又开始了下一个销魂。我很佩服枫儿姐的勇气和毅力。一路上大家走一阵就休息一两分钟,大概用了两个多小时才算走出的这三个销魂坡。此时的我们身处在大山中,前面一眼望去是延绵不断的山脉,后面还可以看到我们的大巴车,只是大巴车小的还像是一个蚂蚁一样。由此可知我们并没有走出多远,只是高度上升了很多。销魂坡以后路上的驴友了起来多,最让我吃惊的是路上居然看见了俩个四五岁的娃娃,真是驴行的路上有奇闻呀!过了一大段树林的路程以后,前面很长一段路都是比较平缓的。我和老公背的是一个背包,轮换着背包前行,上破的时候老公就背过去,缓坡,下坡的时候我就背过来。此时我们的肚子都已经发出信号啦,跟路过的驴友一打听还有多久能到海坨山顶,他们告诉我们说还得3个多小时。一下子肚子就更饿啦,队长说在前面有树荫的地方可以吃饭了。此时看看表已将近一点啦。大家拿出食物席地而坐,康老师居然还背了几瓶瓶装的啤酒,我真佩服康老师的体力。吃完午饭,没有休息就赶紧上路了。我也不知道到了哪里,就一个劲的跟着前队向前走,有一句话在我心里出现了无数次,没有比人高的山,没有比脚长的路。在这句话的激励下,在我和老公互相帮助下我们看到了远处大片的帐篷,事哥说我们到那里休息,有冲顶的可以轻装冲顶。起是说句实话,在这个时候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肯定选择在下面休息等待冲顶的队友。眼看着远处的帐篷愈来愈近,眼前又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销魂坡,这个销魂坡我和老公是走几步歇一会,在我和老公的互相鼓励下终于登上了销魂坡。登上来以后发现帐篷还在下面,这时我们还不知道自己已经登上了大海陀的最高海拔,军警大哥已经冲顶另一个山峰,这时一个当地老乡告诉我们说这里就是大海陀的最高峰,对面的那座山是军事基地,是不能上的。嫂子急的赶紧给军警大哥打电话,生怕军警大哥误入了军事基地发生事故,打了好几个电话,终于打通了,告诉军警大哥情况以后大家的心都放下了。回想起当时我就跟累傻了似的,知道自己已经站在的大海陀的最高点2198米的海拔,没有表情,没有激动。在休息片刻之后才缓过神来,我已经征服的大海陀,我已经是勇士了。激动的心情立刻涌了上来,这是我有生以来站到的最高点,我要拍照留念。激动的心情掩盖的疲劳和痛苦。在海拔2198米的高山上开始了各种的嘚瑟。后面的队友也都陆续的赶了上来。2198米集体拍照留念。我们渔阳户外32个队员全部登顶。在海拔2198米的地方我们和子曰大哥偶遇啦,真心希望我们下次旅行的路上能有子曰大哥的陪伴。下撤的路上我们还看见了松鼠。
         我为渔阳户外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次的穿越成功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是渔阳的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