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白山户外群长白山穿越

好了伤疤忘了疼,黑龙江之行咬了一身包,当时发誓再也不在夏天走长线。当群主说这个月已经拿下爬上了东北三个省中二个省的最高峰,再爬上吉林省的白云峰创纪录时,我的心又活了。月末是我工作最忙的时候,出行日期感觉还能接受,利用一天半的时间把该做的工作全部做完,请了三天假。我一旦决定的事情很难让我再改变,我的合帐伙伴因事去不成了,此行只有我一个女生了,上天都照顾我的身体了,必须去!

出发前我的包重31斤+4斤(相机)+帐篷(5.2斤)。感谢漠然帮我背了一天帐篷,感谢阳光快乐帮我背了三天帐篷。

6月24日是晚五点半出发,六点火车到松江河,十一点住下(四个房间,一间30元)。

6月25日早二点二十起床,三点包车(100元)出发。四点进山,早上六点多,天空一声响雷,下了一阵雨,下午1点降200米到温泉泡脚,拍瀑布,二点多起程,下午五点多到海拔二千二百多米处露营,之后疯子们要轻装去登顶白云峰,由于我极度疲累,看到天池周围大雾弥漫,走到海拔2400多米处便独自下撤到营地,此时多彩生活已给我们打好水准备做饭,浅醉一生和阳光快乐一起,浪子清风独自,长白山行者默然独自,登顶2600多米的二处天池。晚七点半回到营地。半夜下雨。全天行走15小时,29公里(起步海拔900米)。

6月26日早七点多出发,近10点到天池,经芝盘峰、锦屏峰、观日峰,11点多在一处看到可以下到天池下面,除了阳光快乐我们五人下到了天池水边,下降400米,行走三公里,12点半到水边,阳光在上面发现了一条可以直接上去的路,我们上来时指点着我们从另一处近二点时爬上了天池主峰。下午二点多起大雾,四点爬到白云峰,下山时风很大,晚七点在海拔2400多米处露营,由于风太大,扎完帐篷就进去睡觉,我的睡袋此时很潮,晚上相当冷,一夜没睡着。全天行走12个小时,14公里。

6月27日早二点起床,三点半出发,由于大雾,不到五点过景区很顺利,经卧虎峰、珠峰(青石峰),下午走到一片草地,十二点开始下雨,晚六点在草地露营,多彩和阳光找了一些木头生起了一堆火,但此时下雨了,吃饭时咬满脸大包。全天行走14个小时,23公里。

6月28日早四点起床,五点出发,起步就开始下中雨,中途只休息了一会,无处休息,在峡谷中过河爬山,爬上爬下,在湿地中、在倒木中迈来迈去,下午三点降到公路,全天行走10小时,14公里。由于大雨只拍了几张照片。在公路上等到了长白开往松江河的大客(每人25元),到了松江河我们换上了干爽的衣服,吃了点便饭(120元),坐晚六点的火车,到家晚上十点(包里除了防水袋里的衣物,其余包括睡袋全部湿透)。

在山上我的嗓子就发炎了,但一直无碍,到家后第二天就开始咳嗽发烧,是意志力让我在山上无病?

坚持户外,户外中坚持行走,身体下地域,眼睛望天堂。享受大美的风光要付出很多艰辛,感谢群主多彩让我一女生穿越长白山,下山趟草时群主一直在前面开路。我下山时各种摔各种跤,感谢浅醉一生、浪子清风、行者默然的收队照顾,感谢阳光快乐一直在多彩生活后面不断校正方向,准确开路,6个人4个GPS,使得我们顺利穿越,没有走冤枉路(四天行程80公里)。

白山户外群长白山穿越
第一天在山里早上合影

白山户外群长白山穿越

第一天的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