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鄂州

蛟龙飞降卧龙涧

[复制链接] 查看:20876 | 回复:70

只有一人坚守了下来,他就是楚天平和,当他等待一个多小时后,终于看到高高的瀑布的入口处的岩石上,冒出了一个人头,那就是羊咩咩!我们瀑降英姿的照片,大都出自等候多时的楚天平之手。在这里,天河我要再次感谢楚天平的坚守。

就像先前两个瀑布的瀑降一样,首先是羊咩咩拿着绳头,在武穴户外洪峰的协助下,在前期驴友钉牢的锚点上安装上保险的下降绳索,再由经验丰富、装备先进的武穴驴友毁灭等两个人先行下去做保护,第三个下去的奉献,带下防水相机,第四个下降的是揽月,他实在是冻的受不了了,第五个下降的是师兄路过,天河我是第六个下降的,接着是武穴驴友和老瓦。

瀑布水流太大,冲击力太强,羊咩咩建议洪峰下到瀑布下四五米处的一个狭小平台处做保护,就在洪峰下去做保护的空隙,天河我爬在瀑布入口处,不仅根本看不见瀑布全貌,更看不到瀑布砸落水潭泛起的白花,看不到下面做保护的两个人,只看到下面水潭边有一圈又一圈激荡的水纹,只看到水潭边的岩石上晒太阳的揽月和端着相机的楚天平和,只看到洪峰站立处,水花四溅。

天河我终于要下降了。羊咩咩帮助天河我挂上绳索,因为瀑布入口处狭窄,按照他的指点,背靠一边滑溜的峭壁,脚蹬另一边滑溜的峭壁,缓慢而小心翼翼地移挪而降。但由于瀑布的冲击力太大,还没有下降到做保护的洪峰那里,天河我的脚就蹬不住峭壁了,只好改用通常的瀑降技术,顿时感觉水流劈头盖脸地砸下来,眼前完全模糊,头盔蹦蹦响如锅里的爆豆,感觉有如无数石头从天而降。保持着这个姿势继续下降,全身承受着瀑布的巨大冲击力,感觉到控制绳索下降速度的右手酸疼,正在担心右手失力,脚的着力处是瀑布后面峭壁处只容得下一只脚的崖缝,于是天河我慢慢借助崖缝的力量,站稳双脚,直立起来,竟然钻到瀑布里面去了,避开了瀑布绝大部分冲击力,顿时感觉轻松了许多。看来有过瀑降经历的天河我,开始做到了处变不惊。因为双脚站立稳固,天河我左手抓住绳索,让自己固定,松开用力过长而酸疼几乎麻木的右手,活动活动,然后再用右手握住绳索,双脚一蹬,冲出瀑布,顺着瀑布巨大的冲击力,一步一步地蹬稳,一步一步地下降,感觉到身体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身体也在不停地撞击在瀑布的峭壁上,感觉时间特别漫长……终于看到了瀑布下的水潭,快速滑下,瀑布巨大的冲击力一下子将天河我打入深潭,喝了一大口潭水。好在穿了救生衣,背包里的防水袋也起到了救生衣的作用,浮力将天河我浮出水面,奋力滑动,还是难以脱离瀑布的冲击区域,好在做跋扈的毁灭游过来,拉着天河我的手,终于游到了潭边。也在这时,天河我才发现,八百度的眼镜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被瀑布冲击掉了。其实,在最后一个瀑布前等候的时候,身旁的茉莉曾提醒天河我,但自以为在襄阳两天里连降了上十个瀑布都没事,以为这次也不会有事,看来是不听美女言,吃亏在眼前哈。晚上回家后洗澡,才发现左膝和右手肘被崖壁撞破了皮,想必潜水衣这两处也被撞破了吧?

站在潭边,休息了一会,回想整个瀑降的过程,感觉无论是难度还是惊险、刺激程度,以及它给予天河我的心理和感官的冲击强度,都要比襄阳的六连瀑和小三峡高多了,真的是非常过瘾,过瘾极了。

蛟龙飞降卧龙涧

因为没有眼镜,望向轰隆作响的瀑布处,一片模糊,天河我只好拿出手机,借助手机的镜头。因为角度的关系,虽然看不到瀑布的上半部分,但还是可以看到瀑布的绝大部分。但见地面陡然地耸起刀削斧砍的两座石崖,形成下宽上窄的夹缝。从下上望,石缝悬头,高达几十米。湍急的水流就从石缝之中拥挤而下,悬空着,喧嚣着,跌入潭中,形如飞雪,源源不绝,雄伟磅礴,气势如虹,声如虎啸,响声震天,山鸣谷应,振耳欲聋。瀑布与深潭交接处,高空跌落的流水冲击力,使浪花飞溅,如蛟龙戏水,翻起滚滚白色水花。或许是因为多日的降雨,瀑布的水流比去年羊咩咩他们瀑降的时候要大多了,这个可以通过去年羊咩咩他们瀑降的照片与这次楚天平和在同一角度拍摄的照片相比较。这哪里是卧龙啊,简直是一条玩性十足、桀骜不驯、翻江倒海的醒龙啊!老迈的天河我竟然是从这样暴烈的瀑布中飞降而下,想想竟然心惊肉跳,后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