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山水间印记之一——2014马年 阿里转山转湖/蓝毗尼谒圣园

绿幔散木 发表于 2014-7-2 00:35     迢迢转山道

转山第一天住“希夏邦马宾馆”(止热寺、拉曲东面),感觉所住房间离神山太近了。

神山北面   次日昧爽

神山北面    日出

• 绿幔散木    转山第二日出行前,散客们在合影      过卓玛曲     上大天葬台的冰碛路  2014-7-2 01:58

转山第二日出行前,散客们在合影

过卓玛曲

上陟大天葬台的冰碛路

• 绿幔散木   大天葬台 转山人在此丢下衣物、头发。   其台周匝挂满经幡 我的右鞋脱胶了。后强巴用布条帮我缠住,还走了十多里路…… 2014-7-2 02:12

大天葬台 转山人在此丢下衣物、头发,以示重生一次。

其台周匝挂满经幡

我的右鞋脱胶了。后强巴用布条帮我缠住,还走了十多里路……

绿幔散木 发表于 2014-7-2 02:12   大天葬台 转山人在此丢下衣物、头发。

北偏东面 神山

在陡峭的冰碴路上 最艰难的一段路

到了山口。  穿绿衣人已上完坡,前面就是下坡了。显然这里就是转经道上的最高点。卫星定位显示5580米。  右边二人为行善者,正用牛粪煮酥油茶,不费让转山者喝。予大爱者,莫过关爱别人的生命,他们也许是神的使者。

绿幔散木 发表于 2014-7-1 16:40 蹇驴哒嗒:山水间印记               ——2014马年 阿里转山转湖/蓝毗尼谒圣园   ... ...

欣赏支持!
  • 绿幔散木 卓玛拉山口 卓玛拉山口成了经幡的的世界 到垭口高点,5580米。左后山包顶约5700米 2014-7-2 22:49

五月五∞ 发表于 2014-7-2 07:48 欣赏支持!

卓玛拉山口    山水间印记之一——2014马年 阿里转山转湖/蓝毗尼谒圣园

卓玛拉山口成了经幡的的世界

到垭口高点,5580米。左后山包顶约5700米

绿幔散木 发表于 2014-7-2 22:49 卓玛拉山口

垭口侧不远处,可见被冷热交替、风雪所蚀的破碎山石。
     山水间印记之一——2014马年 阿里转山转湖/蓝毗尼谒圣园

托吉措(慈悲湖)

从垭口东下,有一段路几乎是在乱石中行走。

绿幔散木 发表于 2014-7-2 23:09 垭口侧不远处,可见被冷热交替、风雪所蚀的破碎山石。

转山插曲:转山第二天,因鞋坏,脱胶底落,行至下图位置(离尊珠寺还有6公里许),不得不乘车回到塔尔钦,3号休整,4号再度回到下图位置,终完成转山宿愿。
  山水间印记之一——2014马年 阿里转山转湖/蓝毗尼谒圣园

与镇江吴(左)、成都廖(中)二独行者共约转山,未臻即先分道了。

这是一张难得的照片:尊珠寺主殿内右边洞中的米拉日巴像,称“一见得解”。藏人传:见之能化绝坎。

绿幔散木 发表于 2014-7-3 00:13

转山道共57公里。 6-1始转山,6-2约至49公里处鞋坏,乘车回到塔尔钦,6-4返回49公里处,徒步回到塔尔钦。
   山水间印记之一——2014马年 阿里转山转湖/蓝毗尼谒圣园

藏民说:这里是门曲和宗曲的交汇处,其水流到拉昂措。

过宗堆,可远观30公里外的玛旁雍措和喜马拉雅山西段山脊。

在藏民中,老幼都能转山。
    山水间印记之一——2014马年 阿里转山转湖/蓝毗尼谒圣园

12岁的孩子扎西,独个转山。昨天从塔尔钦到达门曲补给点,今天半天就可转完了(在尊珠寺过来不远碰到)。

三岁孩子走在转山路上。是他爸妈背着转,这是为照像而放下走了几步。小样走得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