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作业帖子,6月29日激情夏日,我们一起去清远佛岗观音山奇峰溯溪野炊、泡潭子、摄影

观音山自然保护区, 面积29.3平方公里,从山脚仰望观音山,林木茂盛,群峰参差,色彩多样,有碧翠、有胭红、有紫霭。

瀑布下是一个水潭,潭中碧水清凉,潭边乱石丛生,名曰“龙潭” 。此外,还有“鹰岩石室”、“观音坐莲”、“竹径通幽”、“牛洞银湖”、“翠拥蛟桥”和观音庙等风景点,皆值得欣赏。而那些遍布于山上的怪石,千奇百态,如狮如虎、似龟似鸟,又是另一番景致。另有山溪清澈,碧潭连珠。是进行登山溯溪、溪降的绝好地点。作为省级自然保护区,区内动物有238种,属国家保护动物的近20种;这里是华南中部地区植物区系的典型代表,科属分布广,共有杆物1037种,真称得上是一个绿色宝库!

龙潭瀑布

水清见底

行程安排:

08:00  准时从体育中心站出发(迟到不等),车上大家轮流作自我介绍,互相认识,互动游戏,建议K歌高手准备几首歌来表演;
10:10 左右到达观音山景区,休整、做好准备(换好衣服)工作。

10:20  开始溯溪而上(可先到观音庙祈福,沿途尽情玩水,)

12:00 左右清澈水潭旁分享午餐干粮。
13:00  到达半山腰水渠处折返下山(不登顶,换泳衣游泳啦,严禁裸泳!)

15:00  山脚龙潭畅游;然后下山。
16:00 左右上车回程(大家多带点干粮,在车上补给)。
19:00  左右回到广州温馨的家,回忆一天快乐的时光。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清的水,游泳真的好爽,一个字“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