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芜湖

行进在夹裹着汗水的山路上诠释内心的坚定

行进在夹裹着汗水的山路上诠释内心的坚定 如果说探险家组织的龙井河瀑降、徽水河漂流是力量与激情碰撞,而628日成行的探险家徒步队的白际25公里徒步登山活动,则是一次意志与耐力的比拼。

经过近20天的筹划,探险家徒步队于628日如期出发。由于“雨神”的困扰,一直担心此次活动不能成行。看看队友们热情高涨,决定风雨无阻,探访白际。白际----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期待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纯美的世外桃源。

中午时分,参加此次徒步的32人乘坐的大巴顺利到达浙江泰夏。队友们要从这里,翻山越岭13公里,抵达安徽境内的白际乡。

众人下车,“雨神”如约造访,大家全然不顾,顶风冒雨向目的地行进。在茫茫烟雨中缓步登山,清风带着树叶的醇香扑面而来,远处山色空梦,云雾缭绕;近处溪水湍急,奔流向前。

渐渐地,江河山川之美犹如画卷在队友们的脚下慢慢展开,远山、草木、梯田、村庄、河流都早早等候,我们每走一步都有惊喜地发现。在白云的边际,瀑布飞流直下,还有满眼望去一望无际的绿、在云端的梯田、神秘幽深白际古镇,是那样自然纯净

尽管对徒步的困难有心理准备,不过,雨中重装徒步,还是让我差点崩溃,刚爬上一道山脊,就已经气喘吁吁了。讨厌的“雨神“还是一个劲地肆掠,前方还有更大的挑战。由于多日阴雨,山路不仅泥泞,更有夹裹着山石的泥石流沿山体飞滚而下。好在,我们一行32人,相互支撑、相互照应、相互温暖。

白际著名的老建筑———白际人民公社。青瓦白墙的老房子格外显得沧桑,斑驳破旧的墙面上,“白际人民公社”几个大字和一颗红色的五星显得特别醒目。

我们穿上绿军装,背上黄书包,仿佛穿越到了文革时代。其实,这装束与那个年代无关,或许是追忆在那个年代我们曾经拥有的青葱岁月,寻找丢失许久的那份至真至纯。

第二天,沿着徽开古道,踩着和着雨水的细碎沙砾,继续上路。
一路上山虽然很辛苦,但沿途风景如画。纵然汗水、雨水浸透了衣服,但也累并陶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