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第一天:上路

2014531早,一行8人终于启程了。

两年前的5月,我就约好了墨脱行的,可是放弃了。当年的11月,我躺在病床,病房里只有我一个人,我知道了我的病情,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安静的时候,我回想好多事情,好多遗憾,好多虚度……这其中,最让我痛惜的是:我未成行的墨脱行,也许再无机会健壮的去走想走的路了。还好,我好了起来,虽然,身体还有一些不稳当,不可能恢复至最佳的状态。这其中还是要感谢那些放在心里的人。人的成长是需要磨砾的,到现在,我反而觉得这场突然的病是一件好事,手脚上时常异常的感觉提醒着自己,让我更知道去感恩过去,珍惜现在,努力明天。

我们每天都在成长,都在变得更加坚强,有时候这个成长速度会突然跳跃。我们每天都在慢慢思考此生,都在变得更加理智,有时候我们的想法变动得很大,所谓的“顿悟”。病后的一年半里,我就有这种感觉。

两年后的5月底,这个机会又来了。此行,我还是有各种的阻力,可我知道,我不能再错过。不是去征服,不是去冒险,不是去洗涤。只为走过,只为补上。就像当你真心爱了,就不是为得到,却是那样深沉,还有永久。我们已失去自由去爱的年华,但永远有保留爱的权利。

行走墨脱之第一篇    激情穿越柴达木

5月31日早晨6:30集合完毕,准时出发。团队组成:随风、冰姐、依旧、古道、海天、海螺、门卫、奥古特。

不经意间车辆已然翻过日月山,一路下坡,车辆飞驰在青海湖旁,放眼望去,天空是海的颜色,青海湖是天空的颜色,波光粼粼中远处的海心山清晰可见,随着飞驰的车轮,我们留恋着青海湖的美,将她匆匆的抛在了黑马河,前方橡皮山顶的覆雪召唤者驴友们向心中的目标驶去,静静的海心山遥祝我们此行一路平安。

海拔3817米的橡皮山是我们此行遇到的第一座高山,山顶的风马旗在山风中烈烈做响,虔诚的驴友们将心中的期盼抛向天空,我相信,此时的每一位驴友心中肯定都有着一份满满的祝福随着抛向天空的鹿马,被天空中翱翔的雄鹰带向蓝天……10:15,大队人马在大水桥解决温饱问题,此地的幺妹饭庄,老板娘是个川妹子,热情大方,老板做的一手好菜,尤其是招牌菜“大美青海”,做的是那个一绝,8个人吃的幸福满满,才花去217个大洋。

下午2点到达都兰,稍事休息,补充热水后继续一路向西。

我在路上,是否也在你眼里

柴达木风光
  • 爱睡觉的馋猫 正如云朵就应洁白,浪花就应翻腾,鲜血就应温暖,而生命注定就应坚强!你是坚强的。 2014-7-5 13:21
  • 金色丽人 "就像当你真心爱了,就不是为得到,却是那样深沉,还有永久。我们已失去自由去爱的年华,但永远有保留爱的权利。"说得太好了。感恩,珍惜才是最重要的。赞 2014-7-4 20:16

第二天:走过唐古拉

一路默默看着车窗外的风景,一路风景很美,高寒地带的草原还没有真正绿起来,蓝天低得与宽阔的平川相互交融,看似不远的远山很平静得在我眼前慢慢略过,我们正在疾驰着的黑色路面一路延伸到天际,满眼的辽阔,苍茫。

5231,唐古拉山口海拔,让没到过此地的人听之就能胆怯。还没到山口时,我的心就开始有些紧张起来,不知道我的身体状况能不能适应,虽然以前也曾在5千多米的海拔上过夜过,但那已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之后再没到过这么海拔高的地方了,紧张之余还是庆幸,万幸当时住院时没严重到插呼吸机。担心只是一部分,更多的还是惊喜,唐古拉不仅是一座山脉的名字,在青藏儿女心中,也是一座标记,而且我知道,过了唐古拉就到西藏了。

此刻,唐古拉山口天气不错,风不大,唐古拉山绵绵不绝,洁白的积雪掩盖着较高突出的山头,低一些的山头则呈现着各种不同的夹杂暗红的灰调,阳光透过浮云也不再毒辣,在无垠的大地上挥洒自己变化的光影,还有牛羊星星点点散落在广阔和金色草原上。周围人不少,有驾车过路的旅人,有开店的当地人,竟还有轮滑的强人,还有一只庸懒的黄狗,看起来,众人的状态都很不错,我的状态也不错,一时间,高反、缺氧等不适好像并未存在,我尝试着简单剧烈的几个动作,并无大恙。行走在这高原的山口,感受着高原的风,此刻时光如此安静,距离蓝天如此亲近,想高歌一曲唐古拉,却想不想词来,脑子里竟也空空的,若不是标注着海拔的丰碑和公路标识牌清楚的告诉我们,此刻海拔5231,我真会闭着眼睛以为这就是一个安静的港湾,这种安闲的感觉与在琴瑟的江南并无大异,只要你能安闲,不在于地区环境。今天我们很幸运。同行的伙伴纷纷端起来相机,在山口处四处捕获美景,时间就定格在201461日下午3

青藏线上的风景不同于川藏线的风景,都在说川藏线318是中国的景观大道,川藏线的风景如何丰富突变,惊艳秀丽,相比下青藏线除了重要的政治经济战略作用外,风景上逊色的有些平淡,我也这样认为,但补充的是,青藏线的平淡是表面现象,它的丰富是暗藏的。就地貌而言,它从西宁到拉萨,经过了黄土高原边缘的河湟谷地、青海湖盆地、祁连山、柴达木盆地、昆仑山脉、可可西里、长江源高原区、唐古拉山脉、羌塘高原东缘。缓缓起伏的低山和丘陵、稀疏的荒草、裸露的土地。这种景观是大尺度的,漫长的。它带给人们的是一种苍茫、辽阔的美,温和、直接的美,这种美无可复制,这种美不可错过。也许你倾心于江南小景的婉约,那里有你的梦里水乡还有水乡中的一袭青衣,那无数次揪起你的思念和感伤,让你如此多情却又欲罢不能。可是,多情的人,需要坚强,置身于苍茫无垠,壮阔风起的高原之上,将会使你感受到天地之大,你的心也会辽阔澎湃起来,像唐古拉般坚强,任它寒风凛冽,冰雪交加。

【行程概况】(来自西门)

行走墨脱之第二篇在高反的摧残下翻越唐古拉山.6月1日凌晨三点十五,匆匆洗漱完毕之后便踏上了今天的征程,在夜空繁星的陪伴下向夜幕中进发,今天预计行程990公里,行车时间预计19小时,目标:当雄。
3:50到达此行的第一个进藏检查站西大滩检查站,办理入藏限时单,4:50那赤台,远山被夜幕笼罩,银河横陈于夜空,驴友们重新进入梦乡.5:40西大滩,遥望玉珠峰,山顶的积雪隐约可见,东方晨曦唤醒了沉睡的人们.6:15昆仑山口,海拔4768米,轻微高反,嘴唇发紫,脑袋发晕,脚底发漂,气温5度,微风。 8:29五道粱站,4279米。早饭45分钟,9:15向风火山进发。 11:40沱沱河,海拔4600米,微风,高反症状有所减轻,前方目标雁石坪。沿途109国道与青藏铁路时而并行,时而交错而行,开着房车上拉萨与坐着火车去拉萨感觉截然不同。15:00唐古拉山口,海拔5231米,高反达到中度,头痛,脑袋发胀思维处于半麻木状态,口服红景天口服液,换做副驾,一路向安多飞奔而去!此处是这次行车中离天最近的地方,云彩仿佛触手可及。下午16:45到达安多检查站,持续高反中 17:15那曲公安检查站,交验通行证,因超速16分钟,被交警强制滞留休息两个小时。后经依旧施展公关能力,半个小时解决问题。 夜里23:10按计划到达当雄,吃过晚饭,在高反的折磨下,胸闷,头痛,口渴。一夜辗转反侧。

秦楼月。年年柳色,灞陵伤别。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2014年6月青海高海拔户外徒步墨脱行) 咸阳古道音尘绝。音尘绝。西风残照,汉家陵阙。

唐古拉山口待售的

随处可见的精灵
高原公路
远方有火车

一起走过唐古拉
随风哥偶遇大黄狗
五彩的山

第三天:大昭寺前

来了大昭寺前,是未计划的,只是闲溜达到了这里。这时天色已晚,游人所剩无几,只有虔诚的藏族朋友们在转寺,我们也加入了转寺的队伍。路过了传说中的“玛吉阿米”,就想到了那个情郞。他爱的那么深,为了心爱的人,不顾所有人的阻挠,宁可舍弃最高的王位,背上万劫不复的罪名。于是,他和他的诗篇名垂千古。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男人,是需要感情的。坚强的男人同时也有多情的一面。男人的多情表现在多个方面:对于家人,他能够有足够的担当,能够

我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有一天他对我说,他爱上一个女人,却无法和她在一起,因为他们两人都已有自己的家庭,他们都无法不负责的舍去。他给我讲他了许多他关于爱的事情,他说,男人是个感情动物,对待爱情,年少时当然要努力争取,但是中年时,在人们都认为已经没有激情和兴趣时,爱也很重要,是心灵上真正的爱。这时的男人去除了年少的轻狂,懂得自己是怎样的人,懂得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爱,这时的爱最适合,即使只能放在心里,也会很幸福。这种爱区别于社会的歪风邪气。他问我:他因该为责任留下,还是为爱狂奔?我不知道所以无法回答,这只能他本人做答。而且,关于爱情,我是不敢评述的。也只能用缘来缘散,缘来如此来敷衍。若是真有一份爱悄然来临,谁会拒绝呢?

散步在大昭寺,想到这两者关于爱情的故事,没有亵渎之意,随想而已。

【行程概况】(来自西门)

行走墨脱之第三篇 神山圣水 6月2日,天气不错,高原的太阳虽有些毒,但还不至于刺眼。今天的目标是位于当雄县与班戈县之间纳木错湖,海拔4718米 ,传闻纳木错能够洗涤朝圣者的灵魂,每年都有很多虔诚者来转湖。当你来到她的身边,静静地坐在湖边,遥望被积雪覆盖的念青唐古拉主峰,眼底满满的湖蓝,此时的你会忘记一切尘世的喧嚣,空灵,静谧是纳木错的代名词。尽管在这之前看过照片看过电视,但是当你真的站在他面前的时候还是被他的气派惊呆,这里有纳木措仙女和她丈夫念青唐古拉山神的神话传说。   傍晚18点,到达拉萨,入住大美拉萨青年旅社,稍事休息,布达拉宫、大昭寺、艳遇墙、拉萨夜景,最后钻入矮房子音乐酒吧,陶醉于藏传佛教音乐的空灵与飘渺,惬意的品着杯子里或满或浅的饮品,流连于那种偏安一隅的静谧直至凌晨两点才回到住宿的地方。

美丽的纳木错,就是心中的女神,那一带蓝,是我见过最纯洁的

念青唐古拉 ,永远都在陪伴着她

冰肌玉骨清无汗。水殿风来暗香满。
绣帘一点月窥人,攲枕钗横云鬓乱。

起来琼户启无声,时见疏星渡河汉。屈指西风几时来,只恐流年暗中换。

• 冰雪情深
  • 太阳雨_〞
  • 冰雪情深 老早看过描述吗纳木错湖的景色,脑海呈现出蓝天白云远处白雪雪茫茫,一头白牦牛,一个穿着裙裙的美女遥望对面的雪山,思绪万千,心里起誓如果此生有机会去纳木错湖一定带上裙裙拍照,呵呵!此行我做到了,穿上裙裙 ... 2014-7-15 18:00
  • 扬帆526 一个圣洁的地方 值得一去 2014-7-7 21:38
  • zifen_521 纳木错对面那座雪山 是什么名字 2014-7-3 23:29

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2014年6月青海高海拔户外徒步墨脱行) 同一个角度,同一个梦想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拉萨街头,我们一起寻找**
大昭寺前,我们也加入了队伍
玛吉阿米,何时再见梦中人

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2014年6月青海高海拔户外徒步墨脱行) 此刻,就只是把这最美的蓝,铭刻

可怜的牛儿

纳木错,更蓝

定时自拍的效果不错,唯一的一张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