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绥芬河

车轮滚滚 彩蝶翩翩

车轮滚滚  彩蝶翩翩

五花山水库,有山有水还有花,这个名字听上去就很美,你一定和我一样想去瞧瞧。烈日炎炎,挥汗如雨。虽然天够热,坡也够长,但那种顺坡而下,一路伴着彩蝶飞驰的感觉也够爽。从双胜村到五花山水库几乎都是下坡路,路边很多盛开的金黄色野花。扑面而来的,除了青草味的山风,还有飞舞的蝴蝶。何郎傅粉花前舞,韩寿偷香叶底忙。一双双一对对的蝴蝶,在花间草丛和公路上摇曳翻飞。车轮滚滚,彩蝶翩翩。青山如画,山路弯弯。骑行车手们更象一群自由飞翔的鸟儿,欢快的飞到了五花山水库。湖面很大,波平如镜,白云和青山倒映在水中。骑行的停下脚步,垂钓的挥起鱼竿。湖边草丛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此行唯一的女骑手“木子”,要到花丛里去拍照,又怕有蛇就投石探路。我和“大熊”都笑她胆小,“大熊”还逗她说:如果被蛇咬了他帮吸毒,别咬屁股上就行!

大坝基本完工但仍在建设中,我们欣赏了湖光山色并在大坝附近合影,然后继续骑行往绥阳镇出发。从大坝下来就是砂石路了,“旧城”在坡上不小心摔倒了,擦破了手。大家帮他简单处理了伤口,让他坐上“大熊”的保障车继续前行。绕过一个采石坑后就是一段上坡路,强驴绝尘而去,象我这样的弱驴就只有骑一段推一段了。天近中午烈日当空,路边又没有树荫,路面的尘土都是燥热的。“木子”热的受不了了,更嫌尘土飞扬,也把单车挂保障车上了。下坡的砂石路也不好骑,路面被雨水冲出了很多深深浅浅的沟,有些地方坑坑洼洼,有些地方又有厚厚的浮沙。掌控不好速度也容易摔倒,有位小兄弟就在这摔倒了,也擦破了手掌,保障车上又挂了一辆单车。在上一个坡时,一个挺大的蜂子缠着我不放。嗯,是疯子,它的确疯了,非要叮我一口不可!吓得我一边“得瑟”一边推车跑。直跑到坡顶才骑上车飞驰而去,一直过了大桥进了绥阳镇。小样,看你还追得上!

“大熊”先带受伤的兄弟去诊所包扎伤口,我们在加油站休息了一会后去饭店吃午饭。席间,“大熊”总结了这次摔伤的原因,提醒大家注意。尤其在下坡时,控制速度,拉开距离,戴好防护的头盔、手套、护膝等。今天的骑行路线,路段好坏兼顾,有顺畅也有艰辛,不同的体验就有不同的乐趣,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午餐后仍是兵分两路,我们五个人骑行铁路边的小路,“大熊”带着大部队沿公路返回。

自从今年初春第一次骑行绥阳,我也一直想在草木丰茂时重骑铁路线。虽然仍是崎岖的小路,却比上次好走,路上的大石子少了。在河边迎来了开往大连的列车,拍照后继续骑行。走过护路的小房子不远,就又到了铁轨横卧,山崖耸立的地方,高速公路的立交桥也在附近。我和“恋乡”到铁轨上合影,在我转身时看见一列货运列车从山崖下冒了出来。急忙喊:火车来了,就跑下了路基。火车过后,我们笑自己都太投入了竟然没听到火车来。虽然有惊无险,但也希望大家都引以为戒,不要在铁轨上贪玩。

骑到红花岭,商店旁的路人告诉我们,走大路的骑行队伍已经过去了,这些强驴还真是挺快的。看看天空好象要来雨了,快速骑到了二中队。冷风袭来,雨也要到了,在这避避雨吧!一道闪电,楼顶一声雷响,屋内的电器都断电了。这雨下的还真是不小,还夹杂着冰雹。就这样或急或缓的下了两个小时,我们也和林政的大哥侃了两个小时的大山。雨终于停了,骑上车慢慢的走。大部队早就在下雨前到家了,铁道游击队才刚游回来。市区内有些地方并没有下多少雨,地面还是干的。

骑行五花山水库并到绥阳,有阳光有风雨,顺者乐其心,伤者不沮丧。挑战的是精神,享受的是状态。路在车轮下,心在快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