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辽宁野漂线路之(六)漂流辽河口-玩转红海滩

盘锦红海滩盘锦红海滩位于渤海湾东北部,地处辽河三角洲湿地内,辽河三角洲的盘锦市,是一处著名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海滩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辽宁省优秀旅游景区。位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乡境内。属于湿地生态旅游景区,它以全球保存得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为背景,以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世界最大的芦苇荡为依托,是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的完美结合,是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型绿色生态旅游景区。

辽宁野漂线路之(六)漂流辽河口-玩转红海滩 辽宁野漂线路之(六)漂流辽河口-玩转红海滩

风景区整体坐落于盘锦120万余亩的苇海湿地内。这里是丹顶鹤繁殖的最南限,也是世界珍稀鸟类黑嘴鸥的主要繁殖地。无垠的苇海里栖息着二百六十余种数十万只鸟类。以其特有的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观----红海滩而闻名海内外。织就红海滩的是一棵棵纤柔的碱蓬草,她每年4月长出地面,初为嫩红,渐次转深,9月由红变紫。它不要人撒种,无需人耕耘,一簇簇,一蓬蓬,在盐碱卤渍里,年复一年地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于光阴荏苒中,酿造出一片片火红的生命色泽。
红海滩以全球保存得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为背景,以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世界最大的芦苇荡为依托,是一处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纯绿色生态旅游景区。

绝大多数游客都是花了不少钱去景区看看,其实真正能领略红海滩之壮美是俯瞰,但是俯瞰实在不大可能,我们还没有飞机,仅仅在辽河西岸的八仙刚景区有一座观景楼不错。还有最能亲近红海滩的就是坐船进去了。我们赛艇队就是从海上直扑红海滩!
因此我们喜欢的一条线路就是,漂流辽河口!
辽宁野漂线路之(六)漂流辽河口-玩转红海滩

漂流辽河口不像内陆河那么简单,需要看潮汐表,算好退潮时间才可以,否则涨潮干进去就不是漂流,而是激流勇进了!我们有一次漂流辽河口在末端赶上涨潮,结果划不动只好拉纤而行!     一般而言出发点可以选在新落成的红海滩大桥西侧有一个口下道河岸边入水。
    终点可以选在三道沟渔港上岸即可,2014年三道沟红海滩比往年更美丽了!值得一看!外地朋友可以从盘锦下高速走中华路向南,看见辽河口指路标牌就向西转弯,一直向西走就是红海滩大桥!下水向南划即可!
  • 臣桥波
  • 燕狂徒
东北秃鹫 发表于 2014-7-4 09:14 盘锦红海滩盘锦红海滩位于渤海湾东北部,地处辽河三角洲湿地内,辽河三角洲的盘锦市,是一处著名 ... ...

好漂亮的地方

当然,漂流辽河口和内陆的河流风格不同,流比较缓和静水差不多!只是一种休闲一种调剂!

基本没有风险,小朋友也可以!

遭遇涨潮,只好拉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