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

普古烤全羊作业贴,回味这个春天

翻开电脑里的相册,才发现还有一篇帖子一直欠着,这个春天的味道里,不能少的羊肉味,还一直萦绕在心头。
已经记不得是哪一个愉快的周末,伙伴们一行来到盘县普古乡一个山花烂漫的山头,赏花、烧烤、烤全羊,还有专程打到的水花酒(也是让人断片的水花酒)
一路山花烂漫,山水如画,配图是水盘高速上的松河隧道,笔直的隧道长达4.5公里,慢慢没有尽头,就像驶宇宙暗深渊的时空隧道

普古烤全羊作业贴,回味这个春天
路过一个山神庙,很富有贵州特色,应地适宜,坐落在一个山洞里,里面供奉着8位神仙,不知道都是那一路的,总之是高大上

普古烤全羊作业贴,回味这个春天
停车的地方和营地相聚五百米,这趟旅程定位就是休闲腐败游,到达营地的第一件事就是扎营,完了除去我们领队几个,其他人都上山赏花拍照,几兄弟则为此次的腐败大餐开始忙碌准备

一遍的烧烤已经开始,天气不是很好,吃点烧烤不仅给大家带来口福,而且也暖和了身体,大家都吃得不亦乐乎。

• 席小马
“砍柴烧”和“骚瑞”已经架起火塘,开始烧水。有他们几个在,我省了很多心。很得力的好手

普古烤全羊作业贴,回味这个春天
宰羊的事自然落到我和小旭身上。小羊已经奄奄一息,不得不说明一下小白的来历。
之前探路的时候就在当地联系好的,纯正放养黑山羊品种,这样是贵州羊品种的特色。我们到达营地后,主人家也吆喝着小白从路边赶上来,当看到是小白而不是小黑的时候,还有些不忍下手,黑和白的区别果然很大。

由于水温和天气的问题,又是户外操作,所以第一次去毛的时候有些不太利落安静,只有用火来烤一道,完了再用猛火炉头全身仔细去了一道毛,总算是看起来如人意。

普古烤全羊作业贴,回味这个春天
开膛是余哥的拿手戏,我开始准备其他东西。交给了余哥和小旭开膛。整个过程清晰流畅,小白也不在是小白,是两个小白,哈哈

看到这里是不是开始流口水了呢,我是流了一地,不知道电脑前的你感觉怎么样,不要急,接下来更美丽

普古烤全羊作业贴,回味这个春天
这就是其中一半小白,一半烤,一半汤锅,这也是贵州比较普遍的特色吃法,,这一半小白已经准备就绪,等待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