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5

岳阳

奇葩们的两天两晚

对很多人来说,共渡两天两晚的行程就是今生的擦肩而过,也许要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这一擦肩而过,今天在整理图片的过程里发现了相当多精彩瞬间。容我在后边一一发上来。

穿越贵州梵净山是半个月前萌发的念头,前期做攻略,联系向导花了接近一个星期的时间,万事都已俱备,就差有个好天气;在出发前2天,贵州铜仁地区一直都是暴雨,那边的驴友让我放弃这次计划。考虑到安全性的问题,我将这一情况告诉大家,让大家去选择,最后,有一半的人退出。

下面来介绍下我的小伙伴
  【舞台】舞台,在和小熊、八哥、忽忽穿越武功山就已听说过,喜欢腐败游的家伙,无论什么时候看到他都是在吐烟圈,181的个头,长得白白净净,话不多,这是跟他的第一次出行,此次活动负责开车,辛苦了,舞台。

【过往云烟】有过多次户外休闲游经验,因天气原因,他向往已久的驴行,还是变成了自驾休闲游,个子不高,却对线路有着超强的记忆力,很积极的担任了此次自驾游的第二驾驶员。这也是跟他的第一次合作。

【喜羊羊】和喜洋洋一起走过武功山、石牛寨、吃过几次饭,唱过一次K,他是一个非常着迷户外活动的广东人,酷爱摄影,只有技术还有待提升,极爱露营,是个户外游子,每次出行都会带来很多大片,给大家提供视觉盛宴。

【王册】随心户外的新任群管,瘦瘦小小,也是第一次参加户外驴行,云烟口中的路痴,这次活动负责经济大权。

【体验者】帅哥一枚,一起走过船底顶,武功山,体力超好。胆大心细,从岳阳驱车至梵净山,担心同伴走错线,一直么有眯眼,值得表扬。

【盐津铺子】此处省略一万字!!

6月27日下午6点半从岳阳潇湘电影院门口出发,经建新七大队上高速,途径华容县-常德-吉首-怀化;28号凌晨1点左右到达湘西旅游圣地不夜城---凤凰;在古城附近热情的居民带领下,在古桥上扎营入睡。
    28日继续上路,进铜仁地区经德旺下高速,正式开始我们的自驾梵净山之旅,
梵净山就是环山路,一路都有玩的,沿路都是美景,护国寺路口左拐下完坡后到团龙,赶到石板寨吃中饭。吃饱喝足大家前往红石溪,在去红石溪之前当地驴友就给我提了个醒,红石溪比较偏僻,一般人很难找到,在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问了很多当地居民都说不知道,大家都提出下一站,这站就不去了,我比较固执,最后花了接近两个小时找到了红石溪,遗憾的是天气有点凉,大家都未能淌过溪水走向红石溪深处,未能见识到乐乐口中所说的红色石头溪,简单的休整后继续赶往冷水坝,赶往冷水坝小玩一会后大家找了家叫做“环线农庄”的地方腐败了一餐,店家人很好,帮忙加工喜洋洋带来的熟食,听老板说,这里的居民从来没有用过热水,接水都没有桶,他们无论春夏秋天,男女老少就在前面的沟水里洗澡。
    29日,还不到5点,就听见云烟和喜洋洋在闹腾,6点不到云烟就在喊起来啦,赶路啦,哎,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这么好的精神,舞台由于不习惯睡帐篷,晚上折腾到3点才睡着,听到云烟的叫唤,心里肯定在骂娘了。 29日第一站:寨沙
这里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侗家民族风情,特别是侗家民居建筑所独显的民族韵味。沙寨最好玩的应该是过吊桥,云烟、舞台、喜洋洋、王册、我都闭着眼睛跑过去了,回头看体验者还在桥的那头,久久不敢上桥。 大家都乐了,在桥的另一端摇晃着,吓得体验者不敢上桥。
    第二站:黑湾河,
黑湾河位于黑湾河和林昔江交汇处,两条河流将这里冲积成一个坝子,四周山色葱茏,和风习习,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适宜人居的好地方。
   第三站:亚马沟,
亚木沟一直流传着一个龙凤呈祥的故事,据说这个故事的原文以诗歌形式被记载在历代土司的经书上,每次土司求雨或者祭祀的时候都会唱这首诗歌。后来该经书下落不明,也没人能再用诗歌唱诵,就被一代代口头传下来。亚马沟是个景区,门票110,游玩时间6小时,大家商议找本地人带进去,在以每人40块谈好价格后,舞台因为太疲倦不愿游玩,大家算算时间也是紧迫,就挥挥手告别了亚马沟。
    在凤凰吃完中饭一路高速到岳阳,完成了2天2晚的梵净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