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2

快乐大本营

我的海坨之旅

前几天,我跟着驴友们去爬海沱山。那天清晨,我和妈妈背上装备,走出了家门,坐车到了府君山。去的大约有30多个人,大多都是新面孔,我不禁有些害怕。等到人来齐了,我们便做上大巴车出发了。由于起来的比较早,一上车便入睡了。一路上,我们伴着欢快的歌声来到西大庄科,本应该继续走的,不料有限高,只好从离限高处不远的地方上山。

刚一进山,我们就踏上了被落叶覆盖着的由泥土和山泉混成的小路,那么柔软。不时还能嗅到泥土的芳香,甜甜的;听到鸟儿的鸣叫,清清的;受到微风的抚摸,凉凉的。在树林中穿梭了好长时间,终于见到了阳光,却不知不觉登上了令人闻风丧胆“销魂坡”。不登不知道,一登吓一跳:这坡,够“销魂”,简直就是直上直下!对于我这样的新驴,就是步履维艰。时间一分一秒地逝去,我踩在销魂坡上,一步一步地向上攀,时走时歇。由于我胆子小年龄也小且是新驴,受到很多人的帮助,在经验丰富的老驴的帮助下,终于战胜了“销魂坡”到了垭口。临近中午,我们已经爬到一片开阔地,这里树比较少,青草覆盖了整个山头,野花漫山遍野,五颜六色的。凉风不断袭来,风中夹杂着野花的甜香和野草的清香,沁人心脾。又继续前行了好长时间,到了一座小山的山腰,那里有几棵树,于是我们坐在树旁吃了午餐,又休息了一会儿。休息好了之后我们又踏上了旅途,但由于我体力不支不久便落在了后面。我走啊走,沿途的美景已经顾不上欣赏了,只顾着向前走,这时只能前进,没有后退的选择。

慢慢的,体力即将耗尽,这时停下来,喝口水休息几分钟,之后继续前行。等到背包里的水只剩下不到三瓶的时候,就要冲顶了。因为体力已经所剩无几了,所以冲顶更加困难,但只能硬撑下去。本想着登到小海陀就结束了,没想到和其他人会合时才知道爬过了小海陀,脚下踩的是大海陀,心中不禁有些激动。站在海拔2198的松山主峰,眺望远方的青山白云,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气概。天光山色相接,朵朵白云变换出不同的形态,气势磅礴,天空仿佛近在手边,一触可及。躺在草地上,嗅嗅金莲花的芳香,闻闻小草的清香,感受山顶的风的凉爽和登顶的自豪,多么放松,多么美好,多么荣耀。主峰侧边的山脊上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帐篷,那种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休息了几分钟后便下山了,踏过山脊,穿过松林,走过水泥路,到了一个小的停车场,在那里坐车回到停大巴车的地方。坐在大巴车上,伴着天上的星星和薄云回到了家,快乐而又劳累的海陀之旅结束了。

这次登山虽然非常累,手臂也被树枝划了许多伤口,但我不后悔,因为我成功了,没有半途而废。这次能坚持登顶,主要应感谢我的妈妈和一路照顾我的闲事叔叔,豹子叔叔,康桥老师,是他们一直陪在我身边,给我鼓励。

丫丫99 发表于 2014-7-4 22:58 前几天,我跟着驴友们去爬海沱山。那天清晨,我和妈妈背上装备,走出了家门,坐车到了府君山。去的大约有30 ... ...

这是我儿子的处女作,我替他发到这里,希望这次驴行能在他的人生之旅留下精彩的瞬间。

宝贝,加油,你会越来越棒的

你的坚强,你的毅力,我很欣赏,加油孩子,你很棒

走销魂行天下。渔阳户外
渔阳休闲仕 发表于 2014-7-4 23:07 你的坚强,你的毅力,我很欣赏,加油孩子,你很棒

谢谢渔阳休闲仕,孩子的进步有你的功劳
快乐阳光LL 发表于 2014-7-4 23:06 宝贝,加油,你会越来越棒的

谢谢,与你们同行,我会更加坚强

十五岁的孩子写的不错,加油

我们是驴友,青山在呼唤,绿水在招手。愉悦心情,忘掉烦恼,我们是朋友。

丫丫姐,你儿子写的不错啊,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