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游滴台的快乐

从五十多位驴友和颜悦色的面容上不难看出,大家对这次三道沟至二道沟至滴台户外活动是很满意的,同时也说明了五位管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积极协调的又一次成功 。我与好多驴友同样到过滴台好多次了,但对我来说每一次都有新的感觉,滴台真是百来不厌,仙境般修生养息的好地方。位于滴台地段的鸭绿江是云峰水电站的中上游库区,这里水面宽阔平稳,水质优良清澈透明。在阳光照耀下,被微风吹过的水面泛起了粼粼波光,远处点点的轻舟在渔民的双桨划动下渐渐地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两岸高高的山峰叠峦起伏,茂密的树木遮掩了群山。这里的山峰高大峻秀而不惊险动魄,这里的景色优美宜人而不繁杂凌乱,这里的山村幽静整洁而不憋闷萧索。驴友们快活地在江水中玩耍、游泳、赏景,还有几个人挤在两条铁皮小船上碧波中荡漾。那种无比喜悦的表情、各种姿态的动作、以及山青水美的景致已被迅速地拍照了下来,牢牢地记载在人们的心中。此时,好心情、好风景、好时光已经紧紧的融到了一起,人们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恩赐给人们的幸福。

临来滴台徒步的十公里路上,驴友们欢声笑语,谈论着大自然的美好,畅叙着驴友之间的友情。这条路是顺山势蜿蜒曲折的旧车道,已经很多年失修不用了,路边已经涨满了杂草,起伏不平的车辙还不难想象出多年前老式木轮铁瓦大车走过的痕迹。以往,每到大雪封山季节,这条唯一山里通往镇里的大道就不能走了,因而,大雪来临之前就必须准备好一冬天的吃用物资,这几个月就得闷在山里。现在好了,沿江水泥公路开通了,人们什么时间想出山就出山,驴友们什么时间想去滴台就可以去。我们徒步山道上遇见了一群山羊,我的一位好友建辉说了声“你看羊群遇到了驴群,怎么办,你好好写写。”我认为我们驴友群体是具有高素质、重文明、讲团结、能吃苦、有耐力、能探索、勇开拓、有贡献的优秀人员团队,不断勇敢地探索大自然的奥妙、亲身体验大自然的美。而山羊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畜动物,同时它也给大自然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驴友群与羊群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关系,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关系。你看,驴友们走进山羊时,那群山羊好像看出了驴友们释放出的善意,一个个在那稳稳地等待和恭候。还有一只离队的母山羊带着两只看去未满月的羊羔,一会儿这只小羊去吸允几口母奶后离开,接着另一只小羊又来到母羊跟前吸几口羊奶,这一家三口相依为命,显得是那么的温馨和谐。当时,几位驴友议论羊有天性,小羊羔生来就跪吃母乳,以示感恩,当羊被屠宰时也是跪地两眼泪如雨下。怎样能更好地人与自然和谐,人与动物和谐将是茶余饭后可以继续随意议论的话题。

急驶大巴快速回程的路上,驴友们的余兴未消,一边回味刚才的感受,一边又勾画出下一步的活动路线。

2014
75日

东方朔

游滴台的快乐 从五十多位驴友和颜悦色的面容上不难看出,大家对这次三道沟至二道沟至滴台户外活动是很满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