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长洲--南山植物园穿越作业帖

人性向善,温情四溢    仿若天漏一样,重庆难遇的连绵雨季终于在连雨五十多天后迎来了灿烂阳光,也迎来天晴后的第一次驴行。好似有意考验我们这次的穿越,8:00准时出门,却没有想到公交行至觉林寺遇上堵车,看着望不到尽头的人流车流,还有4站路的路程,只好下车准备就此开始徒步。眼看时间还有十几分钟就到出发时间了,不由得加快脚步,也算运气好走到堵点时,看见有对面方向来的车掉头回走,赶紧上车向集合点出发,还好,还好!       掐分算秒赶到集合点,同学们都遇上堵车,但都还算顺利赶到集合点,这次的植物园穿越总算出发了。由于连续的雨水,火辣的太阳照射,人们行走在田间小道上,犹如蒸桑拿闷热,还没有开始上山徒步就已经汗水淋漓了。大家走过一段田埂路以后,开始连续的上坡。同行中有3位新同学,其中小草同学不一会就展示出女汉子的一面,不但轻松地手脚并用攀爬,还前后照顾其他人,真的是表现出巴山徒步人的互助关心的巴山精神。未曾想行走间的说笑声还吸引了3个老驴的加入,姜太公、自留地和另一位老驴。
       穿林攀陡坡,经过2、3小时的连续攀爬,大家早已是汗水侵湿了衣服,站在山顶上望远处,一峰连一峰,峰峦无尽,惹人恋,清凉的山风使人精神一振也忘记了彼时的暑热和劳累,第一次爬山的陌上花开也是疲惫后的神清气爽,体力感觉恢复了不少,直言要多走多爬,提高体能,可以和同学们走更多的山和路,看更多的景。
       午时找到一个有石凳石桌的歇息处,卸下背包,放松四肢,午餐后拿出吊床小息,经过短时的休息和能量补充,体能得到了基本的恢复,也开始植物园穿越的下半程驴行。 顺着一段林间青石步道下行,沿路的茂密松林,幽静的步道,让人心生宁静,害怕此时的喧嚣声破坏这样的静谧。途中遇上一位手执双杖的驴友,身着专业的驴行服装,迈着不紧不慢的的步伐与我们擦身而过,心中一念一闪而过,什么时候我也可以像他那样啊!转身看看自己,只有把羡慕的口水吞下。
       走过一个转角,蓦然看见幽美的松叶满地的小道,赶紧拿出相机拍下这美景,”咦,相机呢?糟糕,没有!是放在休息的地方了?“心里一阵的紧...急...,“相机不在了”,“别慌,再找一找”,大家安慰道。此时,自留地说,“别急,我们离开时间还不长,中间应该没有什么人路过,现在回去找,应该还来得及,大家在原地等一下 ”话没说完就和姜太公一道急急地回赶,心急的自己也小跑着跟上他们的步伐。“别太着急,如果还在那里,应该没有人拿。”下行近半时的路程,大家 一刻钟就赶到原地,“没有!你现在返回原地,我和姜太公去追那位手执双杖的驴友,还来得及,问问他看见没有,大家在植物园汇合”  自留地不由分说地转身和姜太公走了。心怀歉意的自己只好又返回大家等候的地方,同学们一听说情况,马上决定放弃走纳溪沟的行程,直接到植物园。一路同学们不停的安慰使自己更加内疚,自己的粗心大意让大家改变行程,陪着一人忙和。
       一路的前行,虽然宽慰的话语暖人心,但大家都加快了步伐,在16:00终于赶到植物园和自留地、姜太公汇合了,“没有什么,就当交学费吧!以后记住“三望原则”,“一望,望一望你坐过的地方;二望,你玩过的地方:三望,你睡过的地方,这样你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是啊!虽然相机丢失了,但焉知非福,却也收获了别人积累的经验,而更重要的是素未平生的驴友伸出友爱的双手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同伴的安慰是此行最大的感动,心是那样的暖。
       人性向善,温情四溢。

后记:今天下午,看看背包经过上周金佛山雨水的淋湿和昨天的汗水侵湿应该洗洗了,“咦!相机?!怎么在这个夹层里”一阵阵的歉意涌上心头,赶紧给姜太公发信息找到了。通过此事也使自己更加意识到做事需要仔细再仔细,“驴行”不是简单的行走,谨记“三望原则”。(此事促成此文,在此,感谢自留地、姜太公三位驴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