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驴群乐游花果山

O后的童年生活淳朴归真,特别是唐山的孩子,整天在震后的残垣断壁中上窜下跳、嬉戏追逐,《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就成为了大家崇拜的偶像,更是羡慕大圣出道前占据的花果山。三十多年前的的童年如过眼云烟一去不返,去年和朋友聊旅游度假胜地时知道了咱冀东大地也有一个花果山景区,去这个花果山,圆儿时的梦也是美好而简单可行哈。

74,带着儿时花果山的憧憬,随凌云户外前往秦皇岛青龙县的花果山景区。猴王取经去了,“驴”群去花果山享乐一天。

“花果山旅游景区欢迎您”十个大字标示今天活动的正式开始。下车,做准备活动,前进!!
驴群乐游花果山

这个景区并没有怎么开发,游客不是很多,商业气息也不是很浓,只有几位上了年纪的山民叫卖着一些山货,但生意最好的是帮人上山的小毛驴,它们没有大马彪悍的体型,但也个个健壮,也许是天天上山锻炼的吧,它们被主人收拾打扮的干净帅气,精神抖擞的恭迎着游客。不过我们这队不是游客,也是“驴”,看看这些牲口可以,让它们抢了我们驴行的乐趣那可是万万不可的,不理它们了,我们撒欢前行吧。

首先“奇石神韵”四个字高度概括了这里的特点。四周的群山千姿百态,但座座透露着自信傲气,可谓高端大气上档次;而路边的山涧中,岩石和溪水如胶似漆相依相伴,可谓低调奢华有品味。

驴群乐游花果山

“上善若水”,这里的水真的是保质保量,溪水在岩石间隙中唱着亘古不衰的欢乐的歌曲前行,撞出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水花,水底的鹅卵石被冲洗的光滑圆润。很快就有人不在满足于沿台阶而行了,纷纷跳入水中,掬一捧水洗洗脸,更有豪放者掬一捧入口,品味山泉水的甘甜,然后继续在岩石间跳跃前行。

峰回路转,远处一片古式建筑映入眼帘,以为是景区里的度假酒店,走近一看是一座书院,真不错呀,这里在开发旅游促进经济的同时一并宏扬了文化教育,遗憾的是门关着,不能进去体验了。

一路前行,有山有水,可有山有水的地方有好多,这里为啥能叫“花果山”呢,凭我的“聪明”,我总结出来了这个名字的由来:漫山遍野,花主要是一种淡紫色的小花,果主要是一种叫野草莓的鲜红的小野果。就说这个野草莓吧,一串串鲜红晶亮,让人垂涎欲滴,摘一粒放入口中,酸甜适口,驱赶夏日的燥动,赶快再来一粒,再来一粒……

驴群乐游花果山

没有水帘洞,怎能叫花果山,走着走着,路被悬崖绝壁隔断了,巨大的瀑布从天而降,击起了层层水花。快去看看,呵呵,别急,还要过一座铁索吊桥,刚一踏上桥,桥就晃动起来了,大家嬉笑追逐着,如醉汉般踉踉跄跄的过了桥,向飞瀑路去。瀑布下面的水潭清澈见底,偶见有小鱼游动,潭边水雾飞溅,给人们送来缕缕清凉,轻风过后,飘来袅袅清烟,这是从旁边的山洞中出来的。山洞里有一尊观音在保佑人们的平安,洞口有溪水不知疲倦的落下,成了名副其实的水帘洞。这飞流不息的瀑布是从哪来的呢,继续沿着天梯向上攀爬,看到上游的溪水辗转周折,几分几合,最后聚合在一起,从百余米高的上游直泻而下才形成如此壮观的瀑布。天梯的尽头地势平坦宽阔,站在此处转身回眺,小溪如一根银线镶嵌在绿色的群山之间,山不在高大,但层次更加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