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一路的砂石路没有我想象中的那般容易,碎石凌乱的铺散在草原中央,一路的缓坡并不觉得吃力。海螺好心的关照大家注意调整步伐,慢慢适应高海拔行走。

拐进草地就是登山点了,也许是对神山有一种莫名的崇敬,仰望高耸入云的夏格日山,我的脑子里竟是一片空白。

眼前那披上“白衣”的群山,不是皑皑白雪,是大面积的风化沙石,在海底沉沙和溪流姐的指引下我们延着较缓的一处起登。

山下的草软绵绵的,而山坡上大面积的风化沙石从山顶倾泻而下覆盖了生长茂盛的草丛。于是脚下踩到的是或沙或草,或沙草混合的“土壤”。要是不小心踩在疏松的沙石上就会摔倒,户外最害怕的就是在这样的路上行走,随时有扭伤的危险。放飞,是为了那份最真的祈盼 --------7月5日哈尔盖草原上的阿尼年钦夏格日神山登山记

远处看起来不高的山峰,可是近了才发现上去的线路几乎坡度是呈60度,有些地方坡度还要大,难怪几公里的登山路程上升高度是830米;原来户外是需要真实体验的。

20人的队伍大家相互鼓励着,照顾着,每一个走在前面的人都不会忽视后面的队友,时时提醒避开滚落的石块。

七月,高原最美的季节,蓝天白云一直是高原人跟外地人的炫耀之处,这里洁净的空气,冰洁的山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绝不是传说;

登山过程中我不时的停下脚步,一是为了短暂调整呼吸,同时又可回望山脚下那广袤的草原,看看队友间的距离。

随处可见的苔藓倔强的生长在沙石间歇的石头上。在石头上时时可以看见红花白花黄花开在苔藓中央,笑对阳光,从不躲避严寒;这是怎样顽强的生命啊,面对严寒,依然能我行我素的在苔藓上绽放如此美丽的音符;是因神山赋予了她们神奇的力量还是她们沾了这里神灵的仙气?我不得而知。放飞,是为了那份最真的祈盼 --------7月5日哈尔盖草原上的阿尼年钦夏格日神山登山记

金色丽人 发表于 2014-7-8 09:53 放飞,是为了那份最真的祈盼-------7月5日哈尔盖草原上的阿尼年钦夏格日神山登山记2014年7月5日是一个特殊的 ... ...

欣赏支持丽人!

欣赏支持丽人!

走神之间,远远的落在队友之后,心里不免有些着急,一阵急行之后又回到队伍中间,还想继续急行终究因体力不够缓了下来。

山越来越陡,路越来越难走,步履也越来越艰难,最庆幸的是老天的眷顾给了我们一个好天气。

第一座山攀越到中间时,一块巨大的云彩遮挡了头顶的骄阳,为我们打起了遮阳伞,又送来的清凉的山风,使早已大汗淋漓的我们疲惫减半。

80分钟时间完成了第一座山峰的攀登,登上山顶的那一刻,我听到队友兴奋的大喊,而此刻的我只是静静的回望走过的山路和远处山脚下的草原,用手机拍下了回望的那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