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户外不是旅游 里面很多说道——汤河水库穿越游记

户外不是旅游  里面很多说道——汤河水库穿越游记

76日是个大晴天,艳阳当头,气温高达32℃。天气固然热,可是挡不住驴友出行的脚步。格格户外一行53人来到辽阳市弓长岭区安平乡境内,从穆家寨穿越汤河水库。

走进穆家寨的山沟,闷热的环境给驴友们当头一棒。骄阳似火,低处山坡上布满了灌木,植被低矮,没遮没拦,刚刚起步,汗水已经布满了额头。驴友们多希望有一片树阴凉遮挡一下火辣的太阳,可是,眼看一片树林就在眼前,走到附近小路又拐向了一边。抬头往上看,前途路漫漫,坡虽然不陡,路也不险,可是走在这样的路上,心里似火在烧,穿一件遮阳的衣服,汗水湿透了,脱掉遮阳的衣服,阳光象针扎一样刺到皮肤上,怎么地都是难受。有人打退堂鼓退了回去,和我一起来的弟妹前一天晚上夜班,在这样的环境下心慌气短,也想退缩,幸好已经走进了树荫下,站在那里犹豫了半天,在大家的独立下还是坚持向前走了。

穿行在山林中,还好,山路弯弯大都在树荫下,一路上没有坎坷,距离也不太长,下山后就到了汤河水库边。看到有人在钓鱼,心中立刻对马上就要品尝的汤河鱼垂涎起来,不知不觉加快了脚步。水库边上有一座尚未建完的寺院,趁大家还在水边休息,紧走几步进去看看,寺院围墙还没建完,只有一座正殿叫万佛宝殿,居然还有僧人为施主做法事。万佛殿里的佛象也只有不到一半,一打听才知道,这寺院是三年前才修建的,到现在还没有名字。

汤河水库是辽阳市的一处旅游景区,几年前开发,还在开发之中,水库大坝前的泻洪道和通往水库边的公路还在建设之中,有车开过扬起阵阵尘土。

走到这时候,穿越已经结束了,没看到啥景色,对穿越的人们我倒是有了一点儿思考。

和我们同走的还有一个户外群,我发现他们中有人是穿着塑料凉鞋走的,我问为什么穿这样的鞋,回答简直匪夷所思,我们不是穿越水库吗?穿塑料凉鞋不怕水呀!我立刻无语。仔细观察,她应该没带游泳衣和救生圈,因为她连背包都没有。这次穿越从景观上说不是特别理想,是真正的户外穿越,而不是游览,所以,还有人抱怨,来这破地方遭罪,没意思。

我参加户外活动的时间也不长,而且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驴友,每次出队前都要认真地做一些功课,生怕出行中出个一差二错。没想到真有那种把无知当幼稚,把愚蠢当天真的主儿。傻大胆也不是回回都出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从这次穿越我体会到了,活动户外活动不是旅游,只要参加了,就应该掌握点儿户外知识,比如:装备选择、行走方法、安全保护、生存技能……人生没有重放,死机不能重启,还是认真点吧。

户外不是旅游  里面很多说道——汤河水库穿越游记

骄阳似火,一下车老天爷就给驴友们来了个下马威。可是,这些人都是啥人,身经百战,岂怕几缕阳光。

走在山间的小路上,山间的小路充满阳光。

就这快石头,要是摆在酒店里或者哪个企业单位的大厅里,再刻上字,不价值百万才怪呢。

户外不是旅游  里面很多说道——汤河水库穿越游记
    哇塞!看到了一 个养马场,那可不是一般的马,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赛马!有点小,拉车有点糟践了,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路旁一座土地庙,里面供了三位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