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芜湖

安徽漂流队---户外探险之龙须河漂流(萌写)

7月6日,参加户外探险家俱乐部组织的龙须河漂流,计划于棠村漂流至何墩,全长48公里。早晨7点出发,9点半至漂流点,10点正式下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探险漂流,惊险很多,但是同样非常刺激,那种与自然搏斗的激情,让人肾上腺素极速分泌。全程8小时的漂流,湍流险阻不断,不仅考验人的毅力,还对应急能力、自救能力、爆发力以及冷静的心态提出了非常大的挑战。
       记忆最深刻的是两次落水的经历。
       第二次,途遇矮桥,仅高出水面几公分。抬船过桥时不甚落入水中,恰是激流将欲穿洞而过的那一侧。正当时,河深不可探底,整个人已被涵洞虹吸力所拉扯住,双腿根本无法与身体保持在一条垂直线上,恰似水下有无数双手,拉扯着双腿,要将人拖去与它们作伴。辛亏上半身还在桥上,双手死死扒住桥边,肺部的空气都被激流与桥身挤压干净,张嘴欲呼却发不出任何声音,短短2-3秒,手臂已不受控制得开始发颤,生死即在一瞬间。万幸同伴就在身边,当时便有两个人直接扑到我身上,以身体的重量压住我上半身,确保不会被激流冲走。1秒后,稍远些的同伴都极速赶来,5、6个人合力,拉手的拉手、扯救生衣的扯救生衣、抱腰的抱腰,终于是将我硬拽了上来。这次真的要感谢我的队友们,要不是你们,真的不知道被吸进去后还能不能出得来~
       接下来的旅程也是险阻不断,礁石频现、湍流不停。有时遇着水电站的拦水大坝,则要到岸边将小艇从树丛中硬拉扯上去,然后喊起号子抬艇翻山,可怜鞋已被激流冲走,那石子咯着脚叫一个痛啊!
       而后半程最惊险的要数穿越破损的拦水坝了。那是一个已经废弃的拦水坝,缺口在左边,大坝的排水口在右边。大坝之前的河道呈连续的两个S状,第1个S的上半圈有个礁石滩,第2个S的下半圈也有个礁石滩,而在第1个礁石滩右侧河道的50米外即是大坝的排水口,河水流速极快,若不甚卷入其中便会生死难料。我们便是要从第2个S的尾部进入此段流域。当其时,艇上共有4柄桨,其中两只长桨位于中段,由领队掌控,我与另一队友握短桨分坐后段两侧。由于在前面与激流的搏斗中,右侧长桨被激流冲断,等于整艘艇右侧只有我一人提供动力,而要想顺利通过此段,在两个S的右转弯时右侧必须要给予很大的推力,极端考验人的爆发力和耐久力。若不能完成任务,整艘艇上的5个人都会有危险,尤其是在右转规避大坝排水口时,河水流速太快,而可供转向的距离很短,动力稍有不足即会被冲入排水口的水流中,那时便是神仙难回。 当其时,整个人都处于亢奋状态,摒弃一切杂念,只剩一个动作:划!拼命划、一刻不停的划、冲破极限的划,划!划!划!眼看着小艇朝着排水口的方面冲去,领队在狂吼,我们在拼命,大家都只有一个信念,战胜它!战胜这条河、战胜疲惫、战胜自我!最终,在大家的协力之下,小艇在离水流不到5米的距离处,冲入了另一条水道,赢得了此次挑战的最终胜利!
      这次漂流,让我认识到了什么叫做探险,那是对人的极限考验,也是对团队协作的巨大挑战。这是生命的怒放,是自由的狂吼!它放飞你的心灵,让你远离城市的喧嚣,在一次次面对自然的挑战时,超越你的极限,战胜自我!爱生活,爱探险,来吧,一起感受属于青春独有的狂放!

安徽漂流队---户外探险之龙须河漂流(萌写)

记忆最深刻的是两次落水的经历。
       第一次,4人乘坐小艇,途经湍流,由于技术问题,方向未能把握好,导致侧翻。落水的一霎那,脑海一片空白,队长强调多次的桨也脱手而出。四周寂静无声,只有激流的哗哗声,视野被河水所充斥。那种感觉就好像全世界唯剩你一人,而周围都是你的敌人,它们围困你、撕扯你、欲至你于死地。被激流驱驰之际,口鼻被河水所掩盖,无法呼吸,双脚乱蹬试图减缓速度,却毫无作用,甚至连鞋也被河水冲走。那一刻,平日司空见惯的空气成了最宝贵的东西;那一刻,才知道“每逢大事有静气”是多么宝贵的品质;那一刻,领悟到“生死之外无大事”究竟是怎样的一种人生哲学。万幸,经过近一分钟的疾驰,来到了浅水区,虽然激流依旧,但是好歹可以探到河底。就这一瞬,使尽全身的力气一踩河床,加之激流的推力, 高高跃出水面。这一霎,发现天空是多么蔚蓝,生命是多么美好;这一霎,四周的狂呼声撞入耳中,让我远离寂静无声的世界;这一霎,凌空飞舞飘扬于尘世之外,直欲乘风而去!空中转过半身,发现小艇即在我身后不远疾驰,重新落水后,拼尽全力向它游去。待抓住小艇后,整个人都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接着又找到了同样落水的队友,和他们共同发力,一手抱艇,一手去抓河边的树枝,拖曳50余米,终于在急流中静止了下来。然后翻船,入艇,拿起船桨继续与激流搏斗!

安徽漂流队---户外探险之龙须河漂流(萌写)

天女 发表于 2014-7-10 10:42 7月6日,参加户外探险家俱乐部组织的龙须河漂流,计划于棠溪漂流至何家墩,全长48公里。早晨7点出发,9点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