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骑行四会市最高的山峰

上个星期六,车友相约集结骑行贞山。下午4点多,大家在碧海湾广场会面,有风鸟、蝙蝠、虎子、羔羊、蜘蛛、美女,车友公牛虽然未能随往,但也到来为我们助兴加油。用他的话说,为我们欢送。{:5_144:} 特别介绍的是蝙蝠,是车队新成员,我们相识还真碰巧,彼此是住在同一个小区,一次偶然机会遇见他骑着自行车,便记下了他,直到前星期,又一次在小区碰见,才相互结识,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车队活动。看看大家的英姿:

粉色衣服的是公牛、旁边是羔羊:
美女的背影:

有点像江湖大哥:
贞山不远,位于郊外,是人们散步、登山运动的好地方。先介绍他的历史:贞山海拔749米,风景区内林木茂盛,山清谷幽;清泉瀑布,云蒸霞蔚,有如人间仙景。贞山原名广正山,后来改名为贞山还有一个神话传说。相传唐代此山下的一个小村里有一户文姓人家,老夫妻膝下无儿女,后来夫妻俩梦见一朵雪白的荷花飘然而至。不久后妻子就生下一个女婴,满月时,夫妻俩为女儿订下了亲事。长大后,姑娘的未婚夫却在上山砍柴时为虎所害,文姑娘毅然过门夫家服侍公婆,但当地的几个纨绔子弟见文姑娘窈窕貌美,几番调戏,文姑娘只得进广正山躲避。一天这几个无良男子进山企图施暴,文姑娘见已无退路,便纵身跳下深潭而亡。这时仙乐齐鸣,众仙姑踏云而至,托起文姑飘然西去。接着,天空飘下一张黄纸,上书:“贞山一片石头白,一片贞山白石头;人为多情头发白,贞山头白为谁愁?”从此,广正山便更名为贞山,文姑娘跳潭处名贞崖。在贞山的周围,还有化身潭、仙鱼、仙螺、石碗、石麻篮等胜迹。——哈哈,有点导游推介景点的味道。
看图:

很快骑行到达山脚,
可是羔羊------

这座山只有风鸟骑行过,其余还是第一次,全程10公里,全部是水泥路,蜿蜒直上,海拔749米。天啊,我们几乎晕了,上吧,大丈夫男子汉!
先上图:

够惊险吧。
骑行大概3公里,我以为有一半路了,谁料转过弯,望上一看,离山顶还差十万八千里!眼前又是一个陡坡,我的意志崩溃了,实在是累得不行了,只好停在一边休息,等他们上来,第二个骑上来的是风鸟,我的放弃可能影响了他,骑上一半的斜坡也停了下来,听风鸟说,只有我们与虎子骑上来,其余三个都在后面推车,好像是准备不上来了,坐着等我们下山。
很快就见到虎子,其实虎子能坚持到这里,我们还是有点意外,因为平时他骑行并不多。体力不在一个档次。{:5_139:}
骑行四会市最高的山峰

水神啊,快出来,满足我一步登天的愿望吧

望下去,风景无限美啊!
艰难的又翻过了一个山坡,停下来休息。
看看山下的路,心中有无限感慨,自豪感悠然而生。
再经历了一个山坡,再休息,
终于到了,6点15分,传说中的四会发射塔,传说中的四会最高峰,我们到了。大地在我们脚下。
合影:

两位大侠:

帅哥对视: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骑行四会市最高的山峰

可是眼前就只有一个发射塔基地,孤独的坐落在这里。就什么也没有了。往下看,一览众山小,眼前的城市变得却是那么渺小,天边的夕阳让我们感到无比壮观。这山、这树、让我们一一记下,深深地埋在脑海里,今晚应该是一个难眠之夜。
下山时与各车友会合:
大合影,开心的车友:
骑行四会市最高的山峰
我、风鸟、虎子三人,在公元2009年5月9日6点15分,骑行征服了四会最高峰。这是一个难忘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以后,我们还会来,还要经常来,我们要踏平这片土地,将众山踩在脚下,为骑行西藏作最充分的准备及最大的努力。

照片 371.jpg

• 慧海
夕阳拍的漂亮~
一帖上传照片太多,打开很慢的~
五一坐广西骑回广东路过了四会,没做好路书,没上这座山,以后有机会希望童鞋带带路闯闯山
骑过。。。
{:5_139:}
我就是喜欢看骑行帖。
看见了ATX750和我车一样骚,、

哈哈
遥想当年,我们都很稚嫩,经历了这么多,感觉成熟了一些,也骑得更快了。
希望我们越骑越强
唉!当年的激情还有多少?
无限风光在险峰。望所有骑友共同努力,不到西藏非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