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东海云顶露营

东海云顶,又称茶山,旧称盖苍山,地处天台山脉中段,坐落于浙江宁海县东北部。本山为宁海县东北部最高山脉,其最高峰摩柱峰海拔872.6米。东海云顶紧靠东海,故被人们称为"东海云顶,寰中绝胜"。
这里山峦耸峙,绿海无边,层林叠翠,荟萃了许多珍贵的生物资源与物种,有一期开发项目东海云顶南入口休闲区、桃花溪森林公园、云顶山庄度假区和东海云顶景区,初步建成集登山朝圣、高山度假、品茗望海、山水体验、休闲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山岳型休闲旅游度假区。

周五匆匆的从广东回到宁波,应邀到宁海东海云顶露营,伙伴们火车票已经帮我买好了,回到宁波好好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就背上装备出发到火车站小集合了
这次的队伍分三个部分,余姚一队5个人,宁波一队我们5个人,还有他们宁海的队6个人这样,到宁海汽车站集合。我们是比较积极的,这次碰到两个队比赛迟到啊,酷热的太阳摧残着我们这些在太阳底下默默等待他们的五位骚年。11点多大家终于算是到齐了,于是一起在车站再乘小巴车想目的地出发、到了山脚下所在的小镇我们分成三队中午吃饭,随后我们到达了山脚开始徒步上山。不一会儿就看到路边的杨梅,天气很热的,还是忍不住的摘了一点边走边吃,嘿嘿蛮甜的,和人家种的一样。
走了不一会儿就出现岔路,一路走到了一个小门,领队走在我们后面。我去,后面上来说路走错了,汗啊,山上处处都是饥渴的赶不走的蚊子啊,深入竹林已经是遍体鳞伤啦!无奈只好折返了
整条线路,领队一直不吃辛劳的在前面给我们在探路,我晕倒,他不是以前来过的吗?无奈的同时也印证了了我们一下午都在走错路的事实,呵呵!我们就这样一直沿着认为熟悉的路慢慢的走下去,谁也不知道其实走的又是一条不在原本计划的错路了,在走到一个拗口里我们停下来一起感受了这里的美景,对着空旷的山间我们拍照,呐喊。
随后的就是一段令人难忘的路啦,几乎可以说这里原本没有路的,我们是一路循迹上来的,这个迹就是骡子粪,十分难闻,大家一致安慰自己有粪肯定就能上到顶的,事实我们也确实循着到顶了,到顶之后那个汗啊,这压根就不是路嘛,呵呵
上到山顶已经是很晚了,上到山顶发现这里不是合适的营地啊,山顶是风力发电站,有柏油马路,不过到处都是牛粪,或者说是骡子粪,后面证实是牛,没办法只好下山了。面对交叉的马路,我们却找不到一条路可以下山了,一开始以为是个下坡就能下去,发现只是一个风机在而已。后面还是领队在前给我们去寻路,终于是来到了一个叫东海云顶的地方,找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路标,真汗啊!
天色已晚,找到路标了,就沿着下山去找宿营地吧,第一次走起了夜路,用上了带来的手电。终于是找到了一位看山的老爷爷那里,爷爷很热情的让我们在他家门口露营,晚上还借厨房给我们烧饭,更感动的是还在抹黑给我们劈柴,感动的泪牛满面啊!第二天一大早老爷爷又在给我们烧水,再次泪牛满面。
清早,我们睡觉的睡觉,早起的去散步的散步,做饭的做饭,膳毕,我们与老人家告别启程下山,今天还好路没错,一路上的风景也很好,山顶,清风,蓝天,白云,风车群,一切尽收。
一路上的风景看图 去感受吧。哈

看完了介绍就跟我们一起看图感受东海云顶之美吧

宁海东海云顶露营
刚进山就看到了杨梅树,摘几颗那是肯定的啦

这个是看客,咦,什么时候戴上了眼镜呀

竹林里蚊子真多,刚从广东回来短裤没有换啊,惨就不说了

这个建筑让我们走错了路

山上的茶园,这个时候不是采摘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