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20713 | 回复:130

五一的三天,与领队沟通走一处经典休闲的线路-徽杭古道。一行十几人早上从宁波包车出发,下午一点左右到达银龙坞客栈小章鱼家吃农家。
下午我们从浙江用来村进古道,这里售票的是安徽的,一行十几人门票一点优惠都没给,反正来都来了想象也就算了,收获最好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永来村到蓝天凹这段古道基本上都是土路,看不出是古道的。一路上山,泥巴路走起来软绵绵的,也可以说强度不是很大,重装上山也没有什么难度,毕竟是古人开发的行走路线,很轻松的达到蓝天凹。
蓝天凹其实是这次路线的最高点了,我们在这里停留休整,这里人气很旺,有一处客栈,也是一处露营点。站在蓝天凹钱可以望见安徽的隐约气象,后可以瞭望浙江的雄伟山峰,景色还是相当不错的。右侧的闪避有一大处光秃秃的峭壁,众人也有很多在此拍照留影。
我们的营地是前面的黄茅培,前面都是下山路,而且是石头的古道。一路上大家还是欢声笑语的,体力算是充沛的,甚至还跑了一段。
来到黄茅培,客店老板为我们准备丰富的农家菜,这里环境还不错,我们在老板的房顶上扎营,客房的环境也不错,晚上还可以到大厅看电视,还有WIFI哦,不过信号嘛就比较差了,用的人太多。第二天起来有丰富的早餐享用,算是比较好的农家了。
我们第二天比较轻松,走江南第一关,这里算是一路上景色最好的了,古道的对面还有一条人工修建的路,可能会比这边好走吧,但是来到这里都会选择走这条古道。走到山下除了点小插曲,山下的村民在闹,具体啥事我也就不太想知道了,不过闹过了当天都不用买门票了,哈哈,我们没有碰到这么好的运气。

徽杭古道露营 徽杭古道浙江入口线路图

徽杭古道回望浙江山峰

徽杭古道露营
蓝天凹以前我们走的都泥巴路来着,软绵绵

蓝天凹以前,随处都是空旷的视野,照片也是拍的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