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再行年宝玉则 只为那湖畔花海

人的潜能是巨大的,有人能将其发挥到极致,不是因为他勇敢,而是因为他追求.......

——活动题记

湖北阿乐 发表于 2014-7-11 15:56 人的潜能是巨大的,有人能将其发挥到极致,不是因为他勇敢,而是因为他追求...... ...

去年去年宝玉则是受了网上花海照片的吸引,但我们走完阿尼玛卿进入年宝玉则,已经是8月中旬了,此时那里的花期已过,虽然美丽仍存,但花海的幻想一直难以释怀,于是相约2014年花期正盛时再走年宝。
    进入6月,就在开始约伴同行了,最终确定了20多人,包旅游大巴出行,省了带气罐的不方便和转车的劳顿,还可以顺道看看别的景点。
    此行人员共23人:阿乐、果果、精灵、苦行僧(荆州)、花花、清香、钱梦澜(宜昌)、梦游、高兰、紫嫣、萝卜、汗血宝马、小居、天晴、闲云、名利、毛毛虫、旋律、老李飞刀、里耕、老兵、酣睡(荆州)、深海鱼(成都)。
    26日早晨7点,一行人从湖北荆门出发,沿宜万高速经过恩施、广安、南充到成都。经过成都绕城高速到郫县,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找了旅馆住下,第二天继续赶路。
    27日上午,汽车车胎跑气,在高速公路的邃道内趴下了,刚好附近有个停车带,而且停车刚好有一个面包车,司机可能是过于劳累,正在停车睡觉,把我们的司机带出去,找了个修理车进来充气后,带出去继续修理。经过一番折腾,继续上路,经过汶川时,已是中午,我们往理县方向,在桃坪羌寨午餐,并感受了一下羌寨的风情。我们去年在这里住过两天,对餐桌上的核桃花印象很深。刚进寨子,就遇到去年的房东在摆摊子,彼此认出来了,于是让她们回家给我们做了一顿午餐。
   下午,我们经过红原俄木塘花海景区,开车深入几公里。安排到这里停顿,主要是为了让大家适应海拔。因为我相信年宝玉则的花海肯定比这里漂亮。因为年宝玉则的花海有山有水。本打算在这里住上一夜,但时间正赶上下雨,到处是淤泥,停车困难。同时接待帐篷爆满,野地扎帐篷还要60元一帐。我们照相作秀,掉头开车走了。

红原县俄木塘花海

再行年宝玉则  只为那湖畔花海

连夜赶到阿坝县,又是11点过了,到汽车站对面我们去年住过的青年旅馆,这里已经住满了,老板告诉我们,现在旅馆很不好找,而且今天全城停电停水。委托老板帮忙,找了一家她熟人开的刚开业的旅馆,因为停电停水没接待客人的。我们住了进去,大家晚饭都没地方吃,也没洗,睡了。
    28日早起,这里还是在下雨,问当地人,他们说,这里连续下了20多天没停了。25号晚上,湖南的枯木穿越年宝玉则后在妖女湖扎营,他就发回消息说,那里天天下雨。痛苦极了。我们一路上,雨就时下时停,大家都很关注天气预报,我在家时,也在飞行天气网上把德莫措湖定了一个点,29号后应该以晴天为主了。
   因为阿坝无水无电,我们一大早就直接开车到久治。到久治时天已经放晴了。给司机找好住的地方,大家分散活动,补充进山物质、午餐。下午1点半集合,我们把多余的装备放在车上。让司机送我们到隆格寺。
   车经过年宝玉则景区门口,继续往白玉方向行走几十公里。这里正在修路,我们35座的大巴车,很不好走。车一路颠簸,下午5点左右到达隆格寺鄂木措景区门口,这时大点的雨又来了,滴过一阵后,雨停了,太阳也出来了。从这里到下文措正在修路,(路上我们知道是江苏的一个施工队在施工),大车是走不成了。我们截住看热闹的藏民,联系了两辆拖拉机,一辆三轮的,一辆四轮的,另外还有一辆顺路进去的牧民自用的双排座微型车。载着一行23人,往下文措湖徒步起点扎营。
坐拖拉机进入徒步起点。

再行年宝玉则  只为那湖畔花海

扎好营,放晴后的夕阳下,正是照相的好时光,爱美的女生们急切的换裙子作秀,一阵乱拍以后,大家开始升火做饭。这是进山前的最后一顿饭,要求大家吃好吃饭,积攒能量。但这里毕竟海拔超过4000米了,很多人都吃不下饭,带来的西瓜,浪费了也没人理它。
    晚上牧民把狗和藏獒散养在草原上,它们转着我们帐篷狂吠了一晚上,搞得胆小的人都不敢出帐篷方便。这是后话。
在下文措扎营

女人可以把任何地方变成她们的秀场

29日,晴天。起床、早餐、拔营,开始第一天的行程。今天要经过四个湖,路程有点远,但起伏不大,由于高反的作用,很多人表现不佳。尽管部分队员共请了4个驮(藏民称请牦牛为“请驮”,请马匹为“请马”),有人直接空手走路,但仍然有很大压力,担心不能走完全程。其中一个人,在午休后就主动撤退了。另有两个人也因高反严重,吃不了饭,打算晚上扎营后,第二天撤退。
    到营地后,入夜开始下雨,雨一夜未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