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中的告别(歇马虎头村作业贴)

……

每登青山极望眼,屡寻莺声入道门。
    匆匆巴山行旅意,涛涛两江梦潮音。
    此去燕山频相问,古道苍茫接连云。

参加巴山徒步的活动一年多了,现在却要在一个叫虎头村的行程中,做我在巴山的一个小小的结尾。
    或许是天气热了,或许看到了天气预报,今天参加活动的人并不多,刚刚好凑起来坐一台八仙桌。
    从穿过隧道,把城区甩在身后开始,缙云山就身披轻纱,一把抱住了我们。浓浓的云雾,稀疏的雨滴,清新的空气,车窗像一个画框,不停变换着漂亮的风景。
    虎头村乖乖的躺卧在山谷里,任云雾缭绕,人间阴晴。我们将车停在农庄,踩着草尖晶莹的水珠,从玉米和水稻之间的小道,一路上到了垭口。雨渐渐大了,空气却还有点潮热,看到一个小亭子,所有人就突然懒了下来,一窝蜂躲了进去,悠闲的听风、观雨,好摄的人们还时不时把镜头从屋檐下伸了出去。
    没想到很快风停雨住,看看时间,中午了,想起了农家的美食,回程的脚步轻快了许多。
    我听咔啪说是探路,没想到却是“FB”游,美美的一碗土鸡汤下肚,风卷残云之后,都迫不及待的冲进小树林,各寻中意的树干,打起了吊床。
    实在是太"FB"了!我竟然被自己的鼾声惊醒,看看四周,五颜六色的吊床在风中轻轻的悠来悠去。
    下午的天气跟我的心情像极了,一边出着太阳,一边偶尔稀稀的洒下几颗雨滴。
    在山里蚊子不断的“冷枪”攻击下,我们登上了天台古寺的山顶,算是给本次行程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就要到另一个城市去生活和工作了,和巴山相遇在路上,也告别在路上。感谢微笑、感谢咔啪、感谢猴哥……那么多曾经同路的人,我眼前全是你们满是汗水的笑容,耳朵里全你们看到美景的惊呼。
    虽然在不同的城市,但我们总会一次次上路,而路,总是相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