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

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户外几年,一直重装穿越,最高处只到过太白3767米处,还得是四年前了。户外活动形式的单一使得激情在逐渐减弱,降温。两年前便有打算向高海拔升级,无奈这两年娶妻生子,行程一再耽搁,昨日激情已不在。今年工作中无意发现与我同岁内网的上海同僚毅然决然的花了11万(同僚认为一部车子能开多久?一个记忆能留多久?自己掂量。)登上卓奥友峰,而且还是在线直播,帖子一下子跟看了近一个月,心中的“小强”不知不觉中已然觉醒。当即定下今年两座五千米级山峰登山目标,作为基础,而后两年内上一座六千米级,和拿下潜水AOW 级的潜证的户外人生目标!闲话不多扯我的高山第一站四川四姑娘三峰海拔5355米。下面上图:
一大早坐南航飞机直飞成都
下榻酒店等着第二天汽车来接
汽车行进中当天有雨,心中忐忑。

映秀卧龙路段道路难走,雨季多塌方,滑坡需登记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路途中,越野车还是没压力的!
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在巴郎山口留影,过了山口就下山了,没多远就到长坪村了。

扎西的家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藏式款待
上装备练习中

讲解装备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第二天的马队进山准备中
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进山前需到镇上的管理局登记(交钱)

签字盖章发票。
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进山途中忽见幺妹峰,那个震撼啊!不是看图片能感受到的!真的!
徒步上山中,也可骑马呦。往返200块。我建议下山必骑!以后说为啥!

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回望喇嘛寺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下午2点多就到了4千4的营地。开始不停地照相和转悠!防止高反!

外面的老哥到营地就不行了!第二天还是没能走上去,晚上扎西发的止痛药不错!9点钟吃了就见效,头不疼,一下睡到凌晨12点半。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凌晨三点出发。
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早上六多点上到三峰垭口,记录海拔!为了等太阳出来在顶峰能看到风景所以故意要拖延下时间。(必须的)

最后一段开始打绳,上保护。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我自己的上升器和安全带,用着就是放心!
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故意在登山进程中拖延了下时间,结果登顶时就看到了下面这个!第一队在登顶后大雾中下撤!他们什么也没见!真可惜!这一点要记着!虽说天气突变会影响登顶,但功课做好了,洒洒水了!

留影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海拔记录,顶峰是5355米呦。
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准备下撤,休息观景!

从三点出发走的就是这么一段路,远处山梁转过去就是营地。这段路下山我崩溃了!真的!感觉永远也走不完!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我下午四点多才一瘸一拐的出山,回头看一下四位姑娘吧!我不会再来了,当时我就是这么想的!已经走了13个小时了!很痛苦啊!
过程很痛苦,结果很满意---高山初体验之四姑娘三峰
第二天起来准备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