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铜陵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古镇休闲徒步

又是一个下雨的周末,暴雨来袭,天空乌云密布。前段时间就跟队友约好去我们这边的农村走一走,去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回味一下农家生活。原计划是去安平走一走的,漫步于江边,思绪万千。不想带着情绪去走一段路。滚滚江水给了我很好的安慰。有些时候有些人有些事,是我太过于执念。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于是我放弃了这条路。    和队友吃了牛肉面,带着单反,就这样愉快的上路了。
    一路上下起零星小雨,队友俏皮的说:”逃跑,为啥每次和你同行天气都不太好。”我自嘲的解释到:"目测,空气湿度、温度恰到好处“。其实内心的我一直在祈求可别下雨哦。

回想一下,近期的出游除了几次骑行武功山徒步阳光和风儿一路相伴,从十王峰到肖坑,从天门到西海大峡谷,无一不是经历了雨水的洗礼和意外的摔跤、落水。不过好在一分为二的辩证主义让我觉得一切有好有坏。至少没有浓烈的阳光和闷热的天气。好在风雨过后都遇见了美丽的风景,值了!

我从小就生活在镇里面,高中才来到城市生活。一晃十年过去了。第一次来到这个古镇,还是上大学的时候,和同学一起。一想,又是几年过去了。
  这里保留着最原始的样子,路边停留的车子和门前打麻将的村民为此增添了现代气息。看着过去的邮政储蓄,理发店,电影院。还有平房前白发的老人,想着在过些日子,自己也和他们一样。白发苍苍,行动缓慢的坐在家门口,缓缓的等待着日子。。。。。。家家门前都种着花,开的很好。忍不住去抓拍。原来没有肥料种植的花朵竟然可以还原最初的美丽。

• 瘦马
  • 银河之星
依然我心 发表于 2014-7-14 11:29 又是一个下雨的周末,暴雨来袭,天空乌云密布。前段时间就跟队友约好去我们这边的农村走一走,去呼吸一 ... ...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古镇休闲徒步

PS:理发店,好有年代感。

老街,下车,徒步吧。因为坐在车上会很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