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游光禄古镇

光禄古镇是姚安最古老的城镇,也是滇西及楚雄州最古老的古镇,光禄古镇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北部12公里处,历史悠久、山川秀美名胜古迹众多。

或许是因为旅游产业开发还没如火如荼,尽管第二届荷花节即将在古镇上举办,可也没看出丝毫的庆典的热烈气氛,临街也才有那么几家店铺开了门做生意。店铺里卖的多是彝族服饰以及彝绣,比起其他一些古城、古镇里卖的那些随处可见的旅游商品,也算是有特色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现在的的古镇、古城都在被整齐划一的进行着整容,有时一个恍惚就会不知自己究竟身在何处了。街上行人稀少,我们的到来为古镇增添了一些生气。午餐就在古镇小巷深处的名为:“三支锅”饭店用餐,虽身处小巷深处,但是店家的生意确实很红火,饭菜的数量充足,这也应了那句老话:“酒香不怕巷子深”。午饭后我们去看了千亩荷塘,远远望去,只见荷叶不见花,原来是农民为了增加莲藕的产量而刻意去限制了荷花开放的数量,零零星星的几朵白荷花躲在荷叶下,在满池的荷叶衬托下略显孤零,不过,在公路的上方有一片供观赏的粉色禾田,那里的粉红荷花开得正艳,用它们特有的魅力迎接着八方游客,看着这一池的粉红荷花,多少也弥补了游客的失望的兴致。

在领队及师傅的建议下我们一行又来到了一处宝地,在光禄的后山上有座始建于唐天佑年间的龙华寺,资料上说这座寺庙原来叫做卧佛庵,是川滇乃至缅甸印度的一大佛教圣地。

一片落叶1 发表于 2014-7-14 17:17 光禄古镇是姚安最古老的城镇,也是滇西及楚雄州最古老的古镇,光禄古镇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北部12公 ... ...

好活动,支持!

顶帖支持好活动
江底河大桥标志

远眺大桥

光禄古镇到了

游光禄古镇

来到江底河大桥,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