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六安

徒步新线路:鲜花岭至响洪甸——不期而至的美景

六安常规的徒步线路月亮岛外围(15公里)、三十铺(16公里)、横排头(20公里),驴友们都走了N次,渐渐的有点审美疲劳了,开辟新的徒步线路迫在眉睫。浪漫应驴友之约,组织了这次“鲜花岭徒步响洪甸”活动。自驾—游船—聚餐—徒步,早8点自驾六安至响洪甸水库,后做游船,迎水而上,观赏大别山的山,观赏大别山的水,至鲜花岭。中午吃桂鱼。后徒步回响洪甸。怎么样,是不是很丰富,很有吸引力。

时间:712   参加活动人数:9

早上起床的时候,外面是大雨磅礴,这天气,让我不禁打起退堂鼓了,这么大的雨活动还能进行吗?然而,排除了狼被困电梯1个小时、浪漫车胎被扎破以及天气的困扰,我们与8:30出发了。

自驾途中……

徒步新线路:鲜花岭至响洪甸——不期而至的美景

临近响洪甸时,雨渐渐停了,水面上雾气弥漫,宛如人间仙境,停车拍PP

从左至右(网名):灰太狼、狼姐、青果、娟子、刺猬、校长、烟雨朦胧、烟花盟

回帖推荐

六安狼姐 发表于2楼  查看完整内容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浪漫

响洪甸水库是六安五大水库之一,位于金寨县境内,距市区一个小时车程,水库大坝建在响洪甸镇,水库依地命名。它是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新中国治理淮河水患的枢纽工程之一。

将车停在码头(收费10元),大家收拾好乘上了浪漫所说的“豪华游轮”……哈哈,游船虽不豪华,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一个小时,大家忙着拍照、戏水、赏景
...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浪漫

六安瓜片茶园

宽阔的水面犹如在大海中航行

鲜花岭的码头是船改成的码头兼杂货店,到达时雨下得正欢,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先腐败再自虐。直接杀到土菜馆,等待美味。
徒步新线路:鲜花岭至响洪甸——不期而至的美景

130分,看着雨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们不再等待,穿上雨衣或撑起雨伞开始了雨中行。返回到刚才的码头,沿着下船时右手边的一条水泥路前行。路边多是竹林,郁郁葱葱,苍翠挺拔,配合着雨声、风声沙沙作响,奏起了雨竹交响乐。

这条路没有驴友走过,我们无法得知具体情况,问了几次路,也走岔了一段。其实只要一直沿着水泥路(鲜全路,鲜花岭至全山村)走到尽头,往右手转上石子路就对了。水泥路大约8公里,石子路约13公里,为新辟公路,路上全是碎石,一路上没看到有车通过,估计是担心伤轮胎吧。等这路铺上了柏油,路好了,车也就多了,但是也就不适合徒步了吧。那是后话,估计铺柏油不知道是猴年马月的事了。

这条路是围着水库沿着山边开凿而成,盘山而上,一弯又一弯,一边是青山一边是碧水。雨时断时续,或淅淅沥沥,或如烟如雾,青山碧水被白雾笼罩,如梦如幻,我们也仿佛置身仙境,飘飘欲仙了。这条路,这场雨,让我们邂逅难得的美景,或许因为这碎石、或许因为这场雨你没有踏上这段旅程,那就错过了这风景,人的一生,我们会因为一点点的懒惰,一点点的情绪,而错过了太多,错过一段旅程,错过一场美景,错过一个人……

途中看到几只黑猪在溪水里饮水,误以为是野猪,青果看到了猪耳朵后面有亮亮的标志,看来是有主人的。那这就是闻名的金寨黑毛猪了
徒步新线路:鲜花岭至响洪甸——不期而至的美景

不知道这是什么果子,据说叶子可以吃

可惜我贫乏的语言难以描绘这美景,正如浪漫所说,非身临其境,难以感受其美。

5个小时的徒步,我们又回到了水库码头。一阵欢呼雀跃,我们顺利完成了探路的任务,这条线,势必成为六安驴友新的徒步路线了。是啊,美景就在身边,只要善于发现。徒步新线路:鲜花岭至响洪甸——不期而至的美景

徒步新线路:鲜花岭至响洪甸——不期而至的美景

六安狼姐 发表于 2014-7-15 09:52 六安瓜片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