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惬意的露营地------洋派水库

洋派水库位于姚安县城西北7km处,1954年(甲午年)兴建,1955年建成蓄水,1966年加高扩建,坝高17.5m,坝顶长236m,坝顶宽6m,总库容4549万立方米,控制径流面积50.4平方公里,控制灌溉面积4.2万亩,是一座以灌溉、防洪为主,兼城镇供水、养殖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库,供水人口3万余人,保护下游姚安、大姚两县农田7.65
亩、20多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一行27人于七月十二、十三日来到这里露营,听当地人讲,过去的水库蓄水量很大,现在我们的露营地过去都是淹没在水里的,由于连年的干旱、水量逐年减少,才使水边的土地裸露出来而形成了今天这一片草甸子,相对于驴友来说,这块面积不小的平整的草甸子是一个福音,而从另外一个角度去考虑,水库面积的减少对于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绝对不是一件好事。也许我是杞人忧天了。
    作为喜爱户外运动的广大驴友来说,户外环保绝对不可掉以轻心,我们来到洋派水库时看到在我们之前来到这里的驴友丢弃了很多生活垃圾,白色垃圾随处可见,他们甚至还把喝过的啤酒瓶一一打碎,这为我们捡拾垃圾带来了不便,我们放下行囊,顾不得休息、搭帐,立即投入了捡拾垃圾的行动中,各种垃圾装满了几个大口袋,我们很气愤。活动结束后,我们不光带走了他们的垃圾,也带走了我们的垃圾,以自己的行动为洋派水库留下了暂时的一片洁净,但是,我们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希望户外每个人都要有环保意识,这样,洋派水库才有更多的空间留给驴友分享。
    此次露营,因为参与人员较多,户外美食主要以火锅为主,我们在光禄古镇用过午餐之后就派人去姚安县城购买了食材:土鸡、排骨、罗非鱼及各种蔬菜。
一下车,我们就开始捡拾别人留在草地上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