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登协

品尝美味大锅菜 驴友相聚结友谊

品尝美味大锅菜  驴友相聚结友谊

驴友们都想吃大锅菜了,经过管理商议决定组织一次大锅菜AA聚餐,这天早上我和吙煋,展翅飞鹰,眼镜王子早早起床去侦查熬大锅菜的地点。前几次是在快活林和生态园,这次想换个地方,决定在生态园北邻一个密林里这是个没去过的地方。这个密林枝繁叶茂,绿树成荫,是个休闲避暑的好地方。
      大锅菜是盛行于我的家乡冀南的一道地地道道的农家菜。源于什么年代,没有人能够说得清楚,只知道很有些年头了。在我的记忆里面,人们不仅喜欢吃大锅菜,大锅菜的菜香里面,还蕴含着故乡浓重而又朴素的人情味道。
      大锅菜有好多种做法,我也品尝过几个地方的大锅菜,可是总感觉我们这里的才是地地道道的正宗的大锅菜。在我们这里大锅菜原本是过婚丧嫁娶这种人多才有的一种饭食。目前由于生活条件富裕了过喜庆的红事已经很少用大锅菜来招待客人了,过殡葬的白事还一直在沿用这种方法招待宾客。不过大锅菜的这种特有的地方特色风味爱吃的食客们是不会忘记的。
      如今,时代在变,人们的观念和生活方式也在改变,但是我们最爱吃的还是小时候难以忘记的大锅菜。它已经融进我们的血液并形成生命记忆。

品尝美味大锅菜  驴友相聚结友谊

为了驴友能顺利找的新地方,我们在这里做了标记

一路上都有醒目的标记

大热天的辛苦做标记的友友了

要想做好正宗好吃的大锅菜首先要使用大铁锅再就是用劈柴烧火,才出那种特有的浓郁的香味,用天然气或者煤炭都做不出那种味道来。

品尝美味大锅菜  驴友相聚结友谊

油开了后,加葱、姜、蒜炒香,倒入猪肉片,用大铲子搅拌,肉色发黄,倒入面酱,炒到七分熟,加白糖上色,再倒入酱油,漫过锅里的肉,然后加上盐、花椒、茴香、肉蔻和陈皮,进行翻炒,香气四溢,沁人心脾

清河羊绒是个做大锅菜的高手,他做的大锅菜很地道,不仅让人闻着香,吃起来更香。

下入红薯粉条
  • 果冻哥

这也要掌握好火候

锅里的菜经了烟熏火燎和柔柔的细火儿慢炖,沸腾翻滚中,飘溢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菜香。闻着这个味道,驴友们早就馋涎欲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