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湘西

八面山大岩门起飛場靜風直飛里耶降落場。

精彩刺激!
刺激~很壮观~
精彩刺激!活动很不错,顶!
背景:
八面山大岩門起飛場海拔1250米,距離6公裏外海拔250米的裏耶降落場落差達1000米,中間兩道連綿起伏的山巒左右拱衛。看著前輩們屢有出溜成功的案例,心早就嚮往之,但更多中途山谷迫降的案例和橫亙出山口的高壓電綫也讓人心裏打起了小鼓。出或不出也成了一個問題,也算是一個不大不小的挑戰。

行動:
今天先飛了幾把,到傍晚時分,氣流弱下來了,起飛場基本靜風,雖然高壓綫就攔在6000米盡頭的450高空,但對新到的12類傘還是充滿了信心,下決心了來個大出溜下山。

把傘鋪在了起飛場的最高點,礙于條件,傘向東南,正起後邊跑邊向東調整出大崖。起傘一切順利,帶點左轉東,沒反應,再多點,好,轉過來了,速度加快,提升力加強,腳離地了,出崖了。

空中儘快調整姿態,看看GPS的對地滑翔比遠高於理論滑翔比,心裏安定了許多,但下滑中比對下滑綫一直就是那道山脊頂部的高壓綫,似乎還低點,這也不免讓人感到有些心焦。一分一秒的接近中,有忐忑也有期待,偶爾看看傘頭,多數都是盯著那個山脊,抽空看看儀表的滑翔比,踩著加速快接近了,腿也開始抽了,不知是緊張還是疲勞。

越近,局面越趨於緊張,但再接近,場景也開始清晰,我使勁努力找清所有高壓綫,生怕漏掉一條,局勢開始明朗了,我看見七八條閃爍著夕陽金光的電線在我下方100餘米処連同鐵塔與山體磅礴的緩緩逝過,我放鬆了,每個毛孔都出了一口氣的那種,發抖的腿急切歡快的收回了加速,一直不敢拉多的刹車也開始可勁的操控了,帶著傘壓飛行的感覺真好。越過裏耶鎮北側最後這道山脊,整個城市連同酉水河和對面保靖縣的清水坪就盡在眼底了。

趁著幾分鐘的場邊消高磨嘰時間鳥瞰了一下這座古城的風貌,道路、村莊、建築,車喇叭,駐足仰望的鄉民,圍墾的古河道。似看非看中,似乎還未來得及消化,又開始檢視地面預設的幾處降落場了,繞了個大圈,消著消著高度越來越低了,最後還是決定去裏耶中學操場降落,那裏最大,放心的感覺讓人放心。

操場邊籃球場籃球撞擊地面的啪啪聲,球員吆喝聲越發清晰。我從南往北做最後一次消高,拉右回頭,下沉加大,擺盪回位速度加快,水泥地面快速接近,急急的開始減速,我靠,這傘太快了,不管了,按標準程序,放腿。想多繞幾圈刹車但也來不及了,算了,拉多少是多少。

和硬邦邦的地面實打實的接觸了,速度比我想要的快的多,不知道會不會在衆人面前來個狗吃屎,回想中我感覺是做好了這個準備的。我隻能盡力往前跑,象被人帶著跑一樣縂有跟不上的感覺。劈啪的跑動中,感覺地面終究還是跟上了我,傘頭也沒有比我快多少。跑了四五米或許是十米,我不想跑了,因爲似乎不用跑了,果然地面和我的意識同步了,和大地一起都靜止了,傘頭不是很快的,稍帶溫柔的撲在前方,還好還好,安全降落。這時我看見前面招著些許風的傘頭才明白我的接地過程是一路順風,解開座袋,傘頭還在傳來拉力,汗!天氣預報是反的。

雖然後面收傘時把幫我看高壓綫的眼鏡一腳踩成了兩半,不過總體還是開心的。到目前爲止,難過勁還沒有出現。估計明天去配眼鏡時就會有痛感了,現在藥效還強著呢。

結論:
傘況良好的12類傘靜風出溜裏耶無懸念。 這裡是出溜幫尋歡作樂的不二之選,歡迎您也來溜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