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

修行千年——马年逆时针大小朝台

五台山(Mount Wutai)位于山西忻州五台县境内,位列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东北部,隶属忻州五台县,西南距省会太原市230公里,与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四川峨眉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素有“金五台、银峨眉、铜普陀、铁九华”之说,同时五台山与尼泊尔蓝毗尼花园、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并称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
五台山所在的山西处于黄土高原,地旱树稀,视野里整整一个是土黄色的世界,可以称为金色世界。五台山属太行山系的北端,跨忻州市五台县、繁峙县、代县原平市、定襄县,周五百余里。在北纬38°50'~39°05'、东经113°29'~113°44'之间,由一系列大山和群峰组成。其中五座高峰,山势雄伟,连绵环抱,方圆达250公里,总面积592.88平方公里。
朝拜五台山又分大和小朝台,朝拜五个台顶为大朝台,朝拜黛螺顶为小朝台。大朝台又分顺时针和逆时针,由于我是第一次去,就选择了相对简单一点的逆时针。

修行千年——马年逆时针大小朝台
           可能是每日一图的五台山凤凰展翅吸引的我,从去年年末就开始计划这次大朝台。都说七八月的五台最美,漫山的野花和牛羊,相得益彰,还有那神圣的金莲花,都那么让我向往。           我在湖北黄石,五台在山西忻州,快速火车要22个小时到太原,然后汽车或者火车4个小时才能到砂河火车站,再坐40分钟才能到徒步起点鸿门岩。单边差不多有30个小时了,是什么促成了这次行程,可能是因为今年是马年吧,马年朝拜能使功德翻倍,都说大朝台一次等于修行500年,马年朝拜那不就是1000年了吗。
           虽然不信佛,但是这种在佛教徒心中的信仰却能感染到我。于是顺理成章的出行,马年、七月、金莲花、五台、狐狸、小黄。。。等等,都在我心中扎了根,只等我去眼见为实。

修行千年——马年逆时针大小朝台
        作为今年的长线大餐,让看客和我一起慢慢品尝。        下午2点终于到了徒步起点鸿门岩,入口处就有个东台的牌坊。车上就发现山上是大雾,对于在南方长大的我来说,这个雾是很壮观,也很吓人的,坐在巴士上的时候心都是提起来的,司机开的很快,但是这能见度真的很低啊,差点吓尿。

修行千年——马年逆时针大小朝台

说实话,不推荐大家在东台挂单,挂单和尚真的很臭屁,而且条件真的不好。  下午4点多,突然雾散了,能看见太阳了。瞬间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蓝的天,对于生活在雾霾很严重的黄石的我来说,这次行程犹如一次洗肺之旅。
修行千年——马年逆时针大小朝台

东台的人真是络绎不绝,小巴士拖着一车车的信徒来朝拜。直接导致我们上来的时候居然不能挂单了,听说有点是十天前就预定了,亲,这可是周一,不是周末也不是节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