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娄底

湘西印象 老道湾赏美女 红河谷看湿身

临走这天,等车时下起了暴雨,我看到群里开始讨论我们是否去得成的问题了,有人说一定会“鸡去鸡回”的,(前面的鸡指的是 落汤鸡,后面的鸡,指的也是落汤鸡 )。可惜,天气不配合,第二天就天晴,让广大坏坏的兄弟们失望了一把。

然后开大巴车的师傅迟迟不来,打电话给他,说是堵车,堵在这里,堵在那里,感觉他堵在了娄底的每一个角落,有点小郁闷的等着。

这次的路线是,先从娄底,包车穿过张家界市区,直达此行的第一站老道湾景区。扎营并赏玩之后,赶赴位于大坪镇的红河谷。有时间,便去天门山看看。反正几个地方都离得不远。

先介绍下:
1、老道湾:位于张家界市城区以南天门山,七星山背面的山谷,地属管黎平办事处杆子坪村范围。据说因春秋战国时期,道人鬼谷子在此练功修行,收徒传道而得名。对这个老道,我挺感兴趣的,如果说鬼谷子有人不熟悉的话,那他的两个徒弟,知名度可就很高了,孙膑与庞涓,同门恩怨,以一句“庞涓死此树下”,了结一人,成就一人,至今想来令人感慨。。。

2、红河谷:隐藏在群山之间的红河谷,人迹罕至,溪水冰凉清澈,因河谷布满红色的石头而得名,我们去时,因前几天都在下雨,水急石滑,走得更是过瘾,极星队友中被冲倒,被滑倒的大有人在,绊翻了一批,也笑翻了一批。
湘西印象 老道湾赏美女 红河谷看湿身
此时来到娄底二大桥转盘等着出发的人已基本到齐了。
说是基本,是因为还有两个大神级的人物,说正在家里吃饭,马上就要出发的节奏,居然还有这样的闲情,这样的冷静?让人膜拜。

后来听说他们顶风冒雨,打的直扑车上,全身上下连脚趾头都湿了。

车来了,看着街上瞬间蓄起的没过脚背的积水,各人举起背包、抱着背包、拖着背包,总之边湿身,边把背包塞进大巴的货仓。
这里全过程无照片,因为大雨容不得相机了。

双峰姑娘云打来电话,她打的从双峰已提前赶到娄底了,但是她下车的地方,离我们的集合点还有好几里地。我问:“你在哪个位置?”这位可爱的姑娘给我们的回答让大家泪奔,“我也想知道在哪个位置,娄底我不熟呀。。。。。。哎,您好,请问下我现在哪里?”电话开始不断传来她问路的声音。

等所有人都到齐,8点了,上高速,直奔湘西。
路上热情高涨,不断有自告奋勇表演节目滴,也有爱好主持滴。。。。
湘西印象 老道湾赏美女 红河谷看湿身

这就是麦霸1号,1号是个热心银,没有人说话,他就放肆的唱。还有2号,2号口才好,是个从来都有很多感想,但就是不表演节目的银。3号就是唱得多,跳得多,讲得不多的。
这3种麦霸都很好,让大家旅途不再孤单,是值得大力提倡的类型,当然,不包括他们一路高歌直到凌晨1点半以后的行为

寒林空见 发表于 2014-7-17 15:09 7月4日,我们决定一起出游湘西的这天,正好还是美国人的国庆节,西方庆生日,东方下暴雨,没来由的这么巧。 ... ...

我们第一项活动是参加华声论坛与当地政府举办的“中国·老道湾 2014湖南彩骑”大赛,准确地说,是围观 。
湘西印象 老道湾赏美女 红河谷看湿身

凌晨2点多,车到张家界,之后,我们在老道湾会合了从长沙直接到达的 飞达 小姑娘。 彩旗大赛组委会知道我们要来,但我们能在凌晨2点半来狠狠地打扰一下他们的清梦,这一点,想必他们是没有估计到的,呵呵。

赞一个先,给我们提供的扎营场地,还是不错的,新落成的宾馆,人家还没有住人的,先把下面未装修完的大厅给我们扎帐篷了。

出门有河,对面有山,旁边还有自来水,只差个免费早餐了。 好在,门票给免了,中午的餐,也免了费了,听说不要钱,大伙放开了吃,好几位都是吃一盘又一盘的,看把娃给饿的,真是我见犹怜呀!
湘西印象 老道湾赏美女 红河谷看湿身

周六清晨,我们是最早到彩骑大赛现场的户外队伍了。
领了T恤,领了东道主送的卢州老窖,我们的队友们鼓起眼睛,开始围观
湘西印象 老道湾赏美女 红河谷看湿身

“彩骑”是一个与“裸骑”相区别的概念,意为经过装扮后具有吸引眼球的象征意义的自行车骑行活动。“参加本次彩骑活动的男女老少一律着清凉装,他们在身体上绘制专属盛夏的荷叶、白莲等硕大图案,或写着让人回味无穷的环保标语,既野性侧露,又不失含蓄。

作为围观团,我们的队友看到了这些。。。。,当然,没有发出来的精彩,更多了。湘西印象 老道湾赏美女 红河谷看湿身

走进老道湾,感觉另外一翻天地,外面大热的天,看这老道湾的仙女峡谷里,凉爽怡人。
湘西印象 老道湾赏美女 红河谷看湿身

听说,原原走错路了。
我们走过仙女峡谷,原原也走过仙女峡谷。
我们走过,是穿过这美丽的山水之间,原原走过,是穿过晒得反光的水泥马路。
我们感慨这热的天,还有如此凉快的风景,原原说,只看到马路,也叫风景区,奇了怪了。。。。
湘西印象 老道湾赏美女 红河谷看湿身

走过吊桥,男士们说,摇呀,看着桥左右急剧的晃动,得意的笑着,等着收获女同胞的惊叫与愤怒。

女士们在短暂的惊慌之后说,摇呀,桥急剧的晃动, 幅度更大一点,更大一点。
湘西印象 老道湾赏美女 红河谷看湿身

果然,有人晕了,晕了,只是好象晕的人里面男的也不少呀,这是要闹哪样。

支持支持!
湘西印象 老道湾赏美女 红河谷看湿身

周六下午,车奔大坪,去红河谷。
“红河谷穿越”是张家界十大户外精品穿越路线之一。沿途一共十四个两米到四米不等的落差的水道,另有三条瀑布,其中一条为三个梯级的瀑布,可以攀爬.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有一定难度,但不大是徒步,游泳,溯溪的好去处!

顺着盘山公路,开了约一个多小时后,在快到大坪镇时,会经过一个叫天门溪的小村子,这时,要从一个这样的路口拐进去,但再往里走,我们的大车是没法调头的,所以,全体下车,徒步前行。
湘西印象 老道湾赏美女 红河谷看湿身

走上一公里多的样子,便到达红河谷溯溪的起点,龙门洞,下水之前,会经过这样一座桥。

在这里,遇上好心人了,大坪镇党委郑书记和镇武装部长正在龙门洞下乡检查,看我们大包背起,主动告诉大伙,由于上周一直下雨,现在红河谷涨水了,重装是走不过去了。

书记说,轻装走吧。
我们挺为难,轻装啊,我们的车还在两公里之外,回头路难走,时间也晚了。
湘西印象 老道湾赏美女 红河谷看湿身

书记仗义,拿起电话,联系了一台车,帮我们运背包到上游的田家湾营地。
这样,我们和大坪镇的两位领导合影,然后全体轻装,下水,湿身。。。。

• 408130717 支持好友的精彩活动! 2015-4-16 16:56
  • 谦山万水 我们张家界人大多数比较热心。是吗? 2014-7-18 14:44
  • 寒林空见 回复 谦山万水 张家界的人,确实是非常的好,我们在天门山下,还有位老人主动告诉我们,天门山有处好景点,愿意带我们去看,真感动,可惜当时时间不够了,没有去成。还有位老者,我们闲聊,他说,他的媳妇就是娄底的,好热情的邀 ... 2014-7-18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