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小五连穿--脚步

小五连穿之:某村-西台-三岔-中台-南台-中台-三岔-东台-北台-某村

不管是否情愿,生活总在催促我们迈步向前。人们整装、启程、跋涉、落脚,停在哪里,哪里就会燃起灶火。

从个体独行的单挑,到小队的携手;从北东山脊的行走,到五台连穿的流转。披星戴月和烈日炎炎的匆匆脚步,从来不曾停歇。

小五连穿--脚步

多年,风雨劳顿,之所以不觉得孤单,除了坚忍的意志,执着的脚步,相濡以沫的,还有一路陪伴的大山的味道。 在大山面前, 背包客已经不属于这个时代。

小五连穿--脚步

• 新单身贵族 阳泉贵族鼎力支持分享好友活动!! 2014-7-20 19:43
  • 淡薄客 欣赏美景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2014-7-19 14:14
  • Jane0828 很高兴在这里看到自已的小小背影, 愿激情常在,快乐永存。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是文字和图片也许能留住些许记忆。谢谢牛队为此行所做的一切,我们才得以安全顺利地完成这次五台连穿。尽管走得那样仓促,但是我 ... 2014-7-18 19:58

深夜的我们背起行囊,沐浴着皎洁的月光,清凉,安静,我们是七月的金莲花追逐者。

古老的故事和悠久的传说,正被背包客们沉重的脚步咚咚咚的惊扰。数千公里外远道而来的背包客们纷至沓来。也许有一天,它会以新的形式,在小五台重现。

小五连穿--脚步

千百年来,大山的脚步,不停迁徙,不断流变。无论脚步走多远,在背包客的脑海中,只有大山的味道,熟悉而顽固。它就像一个梦想定位系统,即使是千里之外的异地,依然锁定,永远牵绊,灵魂深处的梦想。

哈哈,上面的词都不是我写的,剽窃舌尖上的中国的,估计舌尖二老板是个资深驴友。写的这么贴切。

小五连穿一直是个恐怖的想法,咬咬牙,跺跺脚,几个各嫩嫩的弱驴也把小五连穿走完了。

小五连穿--脚步

门票是买不起的,只能逃。逃得代价就是多多的走,野野的走,夜袭西台,探路北台。二百大元挣之不易,节省是驴友的美德。

走完小五连穿,谈谈个人的小感受和建议:

1.小五连穿并不是什么神话,前提是有个好天气。如果不幸遭遇狂风暴雨大雾,即使是强驴,小五连穿也将是一场噩梦。

2.攻略准备工作一定要充分,包括备用方案和备用下撤路线。

3.体力不好就不要和强驴比腐败啦,少背腐败物资,节省咱们少的可怜的体力吧,想吃肉下山吃,想喝酒下山喝。

4.充分利用补水点,小五台补水点尽管少的可怜,但还是有的。就今年来说西台和羊毛鞍的补水点,可以作为非常好的水源接力点。直接喝的水还是背够了,或者补水烧开再用,做饭的水就用补水甚至雨水。

5.装备的准备,七月的小五也要按照5度左右去准备,大风和高海拔,常规的夏季装备是不够的。

6.再安静美好的傍晚,也要按照大风的天气去扎帐篷,扎好地丁,拉好风绳,压大石头。小五台的小气候比小对象的脾气还善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