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淮南

桂林五天四夜相伴快乐之旅(PP更新完毕)

在兴坪休息完以后,就坐车去了向往已久的阳朔。去了传说中的阳朔西街,名不虚传真是条洋人街,酒吧就是特色。各式各样的咖啡屋,名吃店,像:明园咖啡,李萍咖啡,可可酒吧,没有饭店,红星特快,等等。一边说着,一边我在回忆着,回忆着遇龙河秀丽的景色,回忆着早晨吃的米粉,红星特快的披萨,谢大姐的啤酒鱼,回忆着大家一起骑车,一起笑,一起疯狂……
一切尽在PP中:

到了阳朔第一晚我们宿在懒人堂,网评很不错的一家旅馆,我就提前预定了,到了以后发现果然名不虚传,很温馨很特色的一家旅馆。服务也不错,房间还有个阳台,很温馨,也很干净。

放下行李,大家洗完澡,就出来去了谢大姐排挡,第一道点的就是啤酒鱼(竹鱼),谢大姐排挡生意超好的,啤酒鱼的味道也确实不错。喝啤酒,吃排挡,哇,貌似有些腐败,不管了,要腐败就在阳朔腐败下吧。(*^__^*)

桂林五天四夜相伴快乐之旅(PP更新完毕)

看我们大家开心的表情,这位财务MM貌似小脸有些微红,醉意朦胧的,是不是很美啊,是位小才女哦,能说会道,一路制造了很多开心的气氛。旁边是的成成是位小才子,超级自恋的一男生,一路有他们相伴,一点都不寂寞。

红星特快:很出名的西餐店,这里的披萨当然一定要尝,可惜美食忘记拍了,就到肚子里,吃完才发现PP没有拍,想吃的,赶紧去阳朔吧!

去之前就一直关注桂林天气,预报一直有阵雨的,但是这一天没有下,夜里才开始下雨。一切都是那样顺利。吃完啤酒鱼,大家去逛了西街,真是热闹。本想去泡吧,但是行程安排的很紧张,大家想保持体力,接下来几天还有很大的体力支出,逛完后就回去懒人堂休息了。准备第二天的骑行。

D3:骑行:阳朔—白沙镇—遇龙码头—旧县—夏堂寨—朝阳码头—工农桥—大榕树—月亮山—蝴蝶泉—阳朔(夜里下过雨,早晨起床还在下雨。但是骑车上路,天气出奇的好了,上天太眷顾我们了)
在做计划的时候在网上看到一篇游记介绍了一位筏工师傅,陈师傅(电话:13977351922),说他人很好,很亲切。于是我记了他的号码,打电话找了他,果然是位淳朴的筏工师傅,给我们介绍了一条漂流路线,从遇龙码头逆流而上到富里桥,然后在顺水而下到旧县。我们6人用了3支筏,遇龙河的美景真的不比漓江差,我们游的这段是遇龙河的上段,船只比较少,风光无限好,驴伴们都夸我功课做得好啊,因为下段的船只很多,又有很多在河上卖东西的,商业化厉害,用筏工师傅的话说是在赶集。事实证明我的功课做得是对的。
陈师傅的确人很好,早晨骑摩托车过来接我们,因为某位GG的骑车技术不好,我就电话要求陈师傅过来接我们,顺便把这位GG带到目的地,陈师傅很爽快的答应我们,第二天一早就来到阳朔接我们,真是位好师傅。真的很感谢他,带给我们遇龙河的美景,还有刘三姐的对歌,太多的欢声笑语,接下来的PP超级精彩哦……

这次的筏是用竹竿撑的,悠悠的在遇龙河上前进着,好惬意!

遇龙河漂流之前:

小颖和成成:

苹果和小草:

筏工陈师傅的亲戚:是我和阿杰这条船的筏工

桂林五天四夜相伴快乐之旅(PP更新完毕)

这就是陈师傅,是不是很亲切啊。一路上他都对我们说,一定要玩的开心,你们开心,我也很开心。真是位好人。

这是陈师傅的叔叔,很会对山歌,歌喉也很棒,一路上唱着山歌,说着刘三姐和阿牛哥,那种惬意没有办法用言辞形容,说走进画里,说像是在拍电视剧都不为过。感谢这位叔叔。

遇龙河的水很清,我和水的亲密接触。

这就是富里桥了,在遇龙河的上段,和着倒影正好是一面镜子,太美了。

桥里洞天

在富里桥上的小颖

在富里桥上的莎莎和小颖
桂林五天四夜相伴快乐之旅(PP更新完毕)

默契的两人,成成和小颖

在富里桥上的我们,好高

富里桥大合影,筏工师傅不仅辛苦的给我们撑船,还给我们介绍景色,看到没有船只过来,河面平静的时候喊我们拍照,帮我们合影。真是很感谢他们。
桂林五天四夜相伴快乐之旅(PP更新完毕)

筏工叔叔说,坐在这个位置,揉着头发,就像是一位淳朴的姑娘在洗头发。我就大概冒充了一下,不要见笑哦。(*^__^*) 嘻嘻……

小颖做了回筏工

我也做了回筏工
桂林五天四夜相伴快乐之旅(PP更新完毕)

搞怪的两人,在摆千手观音,瞧这造型,笑死我

继续发PP,遇龙河风光要细细品,有的时候静谧的让人心里好平静,就像河水一样。

这是遇龙桥

青蛙过河

漂流过堤坝

在来张刺激的

踢成成入河

桂林五天四夜相伴快乐之旅(PP更新完毕)

筏工师傅让我们抓鱼,说抓到4条鱼就免费坐筏,可惜我们一条鱼也没抓到,大家就摆个POS拍照。瞧这些造型影响了风景啊,O(∩_∩)O哈哈~

旧县的一些老宅

小姐的绣楼

骑行的背影

成成,革命尚未成功,大家还需努力,(*^__^*) 嘻嘻……

月亮山

蝴蝶泉

骑行回来,我们入住了阳朔驴友之家。在西街,那真是一个闹啊。驴友之家不愧是为我们驴友服务的,因为之前就预付现金预定的,去办手续,问前台是否要交押金,前台的GG说不需要,问空调是否要加钱,GG也说不要,很实惠的。服务也不错,赞一个!

这些都是清晨的西街,晚上人实在多,没有去拍PP。

莎莎在驴友之家门口

早晨的西街还比较安静

D4:17号清晨离开阳朔西街,下一站是:龙脊,先去桂林,在转去龙胜的车到和平乡。由于下雨,耽搁时间比较多车子开的也很慢,一上午都在坐车。约中午的时候到达和平乡,一下车便有很多当地人过来游说,说包车把我们送过去,可是我们就想自虐一下,徒步走。在和平乡吃过午饭,大约是下午2点开始顺着右边一条山路开始去往龙脊古壮寨的徒步。本以为到龙脊古壮寨很近,没想到一走就是几个小时。桂林五天四夜相伴快乐之旅(PP更新完毕)

这是个叫大山的村子,村民告诉我们,明年这里也要成为旅游区了。
桂林五天四夜相伴快乐之旅(PP更新完毕)

越过这个村子,大约还要走一两个小时。大家继续往前行进着。一路的风景还不错,天气也很好,上午在车上一直下雨,下暴雨。这会我们开始徒步。天气晴了,而且不是太热。大家都心情甚好,一路说笑着。
大约又走了一个小时,这时候一辆小货车缓缓开来,我们招手,车子就停下来了。我们问到龙脊古壮寨还要多久,车上的师傅说没有多少路了,不过按我们的速度还要走一小时左右,坐车的话,十几分钟。我们问能不能坐他的顺便车,师傅爽快的答应了,上面还有几个壮族的阿玛,都很淳朴,我们上了他的货车箱,里面都是壮民,亲切的和我们攀谈,还教了我们几句壮语。谢谢用壮语说:meng lei.
十几分钟后到达古壮寨,司机师傅没有收我们钱。我连声说着:meng lei.壮族的阿妈朝我们直笑。好淳朴的村民。

这里的村名都很友好,我们问路,他们都会耐心的告诉我们怎么走。在古壮寨稍作休息,我们便又上路赶往平安寨。
大约在下午5点半的时候,我们到达平安寨。晚上宿在平安寨彩云阁。

平安寨的吊脚楼
桂林五天四夜相伴快乐之旅(PP更新完毕)

我们在平安寨彩云阁的房间,还不错

七星伴月观景点,之前做计划的时候,经常看到有这大块石头的照片,如今我也到达了这里。一定要留个影(*^__^*) 嘻嘻……

七星伴月,这个七星伴月果然很壮观。

莎莎和阿杰

我们五人

晚饭吃的壮族农家菜,喝的糯米酒。
竹筒土鸡,竹筒饭,笋干炒腊肉,笋干炒土鸡蛋,等等
桂林五天四夜相伴快乐之旅(PP更新完毕)

糯米酒,喝的很过瘾,后来才知道后劲很大,所以晚上大家睡的好早。
太和谐了...  楼主辛苦了,带我们玩还要做作业.
好像又重新游了一遍,让我回忆了很多快乐
太和谐了...  楼主辛苦了,带我们玩还要做作业.yzajie812 发表于 2009-5-21 00:19 ...
阿杰,对吧,一来就找到我的帖子,厉害!
快乐当然要和所有人分享。
好像又重新游了一遍,让我回忆了很多快乐天空(风) 发表于 2009-5-21 09:02
能让天空回忆快乐,真不错!(*^__^*) 嘻嘻……
不知道,lz徒步漓江花了多久?有没有拦路虎?
有没有夜宿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