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复制链接] 查看:12008 | 回复:47

海坨山位于延庆张山营镇北部与河北赤城县交界处,距延庆约18公里,属军都山。主峰海拔2242米,为北京第二高峰。
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海坨山高峰有三个:大海坨、小海坨、三海坨。海坨山顶是一个长近10公里,宽500米,最窄处不过百米的草甸平缓山顶。海拔1800米以上是大草甸类型的植物带,有金莲花、黄花菜、手掌参、地榆、拳参、山丹等。南侧断裂升降显著,山势险峻,截云断雾,夏季时有骤雨如飞,古称海坨飞雨,又名吞奇吐秀,为妫川八景之一。现已定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此次海陀山出行博兴征途户外俱乐部做了大量工作,规划路线联系车辆、购买保险等等。征途户外俱乐部为此统一服装,定制了天蓝和玫红两种颜色的速干体恤。规划路线是西大庄科起点-小海陀-大海陀-大海陀村。

7月11日下午6点半征途户外俱乐部统一集合,满满的一屋重装包,因为海陀山没有补水的地方,对水的要求有了限制,要求最少5升,这次大家都准备的充足的水,估计都7、8升。男包负重都在20公斤以上,踏石带了10升左右水,包重30公斤,两个字:佩服。女包都在15公斤左右。大家对于这次出行,相当开心,兴奋不已,笑容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人到齐后,一起到亚细亚吃送行饺子去。亚细亚饺子上菜那个慢,大家都等急了,好不容易上完饺子,大家抓紧时间吃完,感谢漠版还送上2只风干鸡作夜宵,已接近晚上8点,回到征途户外俱乐部,来了好多送行的驴友,谢谢了!大家抓紧时间装车,启程。

计划全程高速,因滨博高速滨洲段修路,避免耽误时间,从205国道滨洲北出口上高速,一路很顺利经天津北京12号凌晨1点多到达北京昌平的百葛服务区,遇到枣庄的驴友也是去爬海陀山的。大家下车 休息。蚊子太多了,没带驱蚊药,有点小失误。

凌晨4点多,继续启程经过八达岭高速到达延庆县的张山营镇,找个地方简单吃点早饭,饭后继续前行,经过弯弯曲折的盘山公路,8点左右到达我们的起点西大庄科村,一下车,大家被眼前的蓝天白云所吸引,太美了,对于天天看见雾霾的我们,蓝天白云是一种奢饰品。整理装备,准备爬山。海陀山我们来了!大家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

先是一段石板路,随后一段爬升平缓的山路,植被很好,老天也照顾我们,在树林中穿行,凉丝丝的,空气很好,很干净,不像山东的土山,一走路土漫天飞。大家有说有笑的前行着,途中遇到一处溪流很美丽,老翁瞬间把自己杯子带的的水倒了,灌满了一杯子喝掉了,厉害。溪边的蝴蝶很多,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一路伴随我们左右,虽然大家都是重装,但是眼前的景色,清新的空气,让我们走的很是开心,没有感觉的特别累,竟然走出了轻装的速度。途中遇到驴友,问了一下路程,说是经过一个销魂坡,让我们慢慢销魂,估计不轻快?途中一大坡又遇到不少驴友,一问是山东章丘的,山东驴友真多。这坡真长,还没有爬到头,不时要休息下。一问才是著名的销魂坡,真是销魂!努力!坚持!这次来的6个姐姐都厉害的很,重装包真的不轻快。32个赞!!!!!!

好不容易爬到顶上,眼前的景色无法用语言表达,恐怕只有亲眼看过的才能体会风景的秀丽,山的郁郁葱葱苍翠欲滴,蓝天碧空如洗。继续前行经过一片松树林,已接近12点,午饭吧。

饭后继续前行,向小海陀进攻,饭后爬山就是累,不想走,为了小海陀,擦擦汗继续走吧。看看周围的野花,那一朵才是我们向往的金莲花哪?
老翁说海拔1800米上才有。继续爬,还是熊姐眼尖,发现了第一朵金莲花。哇! 真是漂亮
!橘红色的花瓣,亭亭玉立在草中间,怪不得都向往着美丽的金莲花。还是一种中药材,只可惜海陀上面的金莲花采的基本没有了,只有孤零零的几朵,有些小失望。终于爬到小海陀山顶,上面跟赶大集是的,人真多,大家纷纷围着小海陀的的高度标志拍照留念。我们也插入人群找了个机会合影留念。

下撤,向今晚的宿营地(大海陀和小海陀之间的鞍部)出发。鞍部已经扎了不少帐篷,其中路和车已早到了扎好他们的帐篷了,老翁和何妨在规划扎营区域。选好后,分别选好营地,。各自扎好自己的帐篷,先休息下。环顾四周风景秀丽,这时感觉到冷了,加上件衣服。6点左右,集体腐败,铺上2块地布,大家把各自带的美食都拿了出来,吃的很丰盛,花样很多米饭、稀饭、牛肉汤、豆浆、茶饮等等。熊姐带上自酿的葡萄酒,大家围坐一起,吃的开心、喝的高兴。饭后,自由活动,欣赏日落、拍照、散步等。好人、熊姐、婆婆(此处省略66个字)。日落的景色很美,驴友们在夕阳下享受着快乐的时光。天完全黑后,没有的太阳,温度降的很低估计只有10几度,外面一大群北京的驴友在烧烤腐败,因为周五晚上没有休息好,今天又是重装,躺下钻进睡袋后很快进入梦乡。

凌晨2点多醒了,外面真是很冷,原本放到枕边的一瓶水,已经变得冰凉,还早继续再睡。到3点半时外面是人已经很多了,都是早起看日出的,外面吵的很,也睡不着了,就起来了,把冲锋衣穿上,月亮还在天上很亮、很圆。海陀的早上都是穿着睡袋的人们,这句话的确不假,很多都裹着睡袋出来看日出。日出就不说了,回到营地,好人他们都起床了,要爬大海陀去。6点左右我们几个没爬大海陀的准备早餐,吃完他们正好下来,再煮方便面、面条、豆浆、普洱。吃完早餐收拾帐篷和其余装备,打包准备下山。7点多背包启程照合影,下山。开始是连续下坡,线路也不短,一路上不断人,都是轻装上山的,比赶集还热闹。下坡后有一段水泥路,9点多很快走到停车场,到停车场后,租2辆小面包送我们到车场去,沿途天高云淡,神清气爽。30分钟后到达我们车场,整理下装备装车。回程先在延庆找个吃饭的地,这次是大腐败,庆祝海陀山顺利成功。车非要喝燕京啤酒,你别说味道还真不错,还不贵。12点40左右 返程开始,经过北京四环,就是有点堵,其余略过,回到博兴征途户外俱乐部时间20点。正好2天。

海陀山有机会我们还会来的!!!!!!

博兴征途户外-海陀山之行 博兴征途户外-海陀山之行

本次出行的起点 : 西大庄科。下车后 队员在整理装备 ,准备前进:

天真蓝   好久都看不到了 碧空如洗

博兴征途户外-海陀山之行

空气相当清新    ,加上两边的树荫 ,走起来 也不热 ,凉爽的很!

途中 遇到的一处 小溪,水凉丝丝的

攀爬销魂坡   还真是销魂   嘿嘿
博兴征途户外-海陀山之行

终于上来了,上面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 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