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7月19日祖山花场峪南龙潭-情人谷-北龙潭穿越

早晨6点在林西发车依维柯14人坐和2自驾车共24人开拔祖山。下了高速就有车接我们,很顺利的到了农家院,我们一番准备之后整装出发了。
花场峪位于青龙东南部的深山里,距县城约110公里,与抚宁县隔长城相望。花场峪是义院口往南长城的一个小口,与苇子峪毗邻。由花场峪向西,多借山险设防,仅在一些山谷缓冲地带,筑有小段城墙。这里民风淳朴,风景优美,四周奇山异石、松柏苍翠,处处皆景。夏日里,南龙潭、北龙潭瀑布飞练,银河落日,甚是壮观,为青龙之奇景。
先说说今天的行程,南龙潭-情人谷-北龙潭环穿。开始向前走,听见挖掘机的轰鸣声,清理河道,只见有人在做工程。用不多久景区开发好了,那时再来,给我们的感觉还会不会有如此多的震撼。没有经过太多开发的花场峪,凉爽湿润,满眼的绿,行在路上听着水声在山谷中奔流,大块的石头一片片的,日久天长已经没有了棱角,躺在上边就像床一样。水从上面流过,也温柔起来,不复湍急。行至艰难处,就有人为搭建凿刻

的痕迹,问翟向导,他说很多都是他在冬天的时候一凿凿的凿出来的,石阶,脚印,方便了每一个来此的游人,给了大家贴心的照顾。翟向导一路和我们走来,不经意间照顾了每一个人,憨厚的外表心思的缜密,是我见过最好的合格的向导。感谢老哥,下次还来。

[attach]30162638[/attach]进入南龙潭前,穿行山间小路还是很容易的,只有一处岩石要攀爬上去,来回都要经过,稍有难度,大家经过协助也都顺利通过。

7月19日祖山花场峪南龙潭-情人谷-北龙潭穿越

7月19日祖山花场峪南龙潭-情人谷-北龙潭穿越 往左就是南龙潭的指示标,往右就是北龙潭的指示标。进入南龙潭前休息了一下,不错的地方,得瑟。

去往南龙潭的路,要攀登一个山,上山的路有的地方很窄。快到山顶的时候我们后队的走错了一段路,是小非下来接我们上去的,上去以后就有石阶路通向山上,坐下休息,向导说上面就是南龙潭了,可以照相,去看看吧,走向里面一处山洼,只见有水从高处飘下,在绿色的崖壁上抛洒,轻轻象雾丝,很凉爽,逼走了刚才爬山的热气,拍照得瑟,玩耍

绿水1 发表于 2014-7-21 12:22 早晨6点在林西发车依维柯14人坐和2自驾车共24人开拔祖山。下了高速就有车接我们,很顺利的到了农家院,我们 ... ...

好景色,好活动,好游记,文笔精彩,欣赏学习了。

绿水1 发表于 2014-7-21 12:34

看着身体矫健,步履轻松的样子,一定是强驴队伍。

十三羊 发表于 2014-7-21 12:58 看着身体矫健,步履轻松的样子,一定是强驴队伍。

是啊,羊哥,花场峪不虚此行。
从南龙潭下来,走了一会又是一个爬升,中途激情领队不舒服,歇了两晌,快到山顶了,听见大家的说话声,用手台沟通让大家路餐。陪同激情休息后,恢复体力,到山顶吃饭。山上习习的风吹着,大家分享着带来的饭食,吃足喝足。老毕光着膀子上树耍了一会宝,很像孙悟空啊,叫声更像,引来一片片笑声。下撤,前面就是情人谷,只见两面刀锋式的山面壁而对,如情人在互诉衷肠。故名情人谷,我这是自己想的,没有问向导。行走山间,很多青苔如地毯一样在水下的岩石上生长,碧绿的,透着无限生机,如地毯一样富有弹性。驴友们一路欢叫着,嗓门甚是洪亮。情人谷我们来了。一路有好几对是夫妻行,看着他们流露自然的深情,和谐啊,我们没有带着情人出来,拉一个照张相吧。拍照的,玩水的,一路嘚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