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登协

天海茫茫山岛横,
        碧波万顷涌涛声。
        古风敦厚人何在?
        唯见钓竿垂险峰。

2014年7月19日,我们在蓬莱港客运站乘船前往长岛,游览了月牙湾、九丈崖、天然氧吧林海公园、黄渤海分界线,还乘船游览了神秘的北方四岛,晚上返回蓬莱住进了仙岛情缘大酒店,次日凌晨4.10有兴致勃勃的赶到了田横山看日出,当地人告诉我们田横山已被列入景点,为方便晨练6.30之前进出都是免费的,在景区里面有著名的田横栈道,看日出,还可以在大陆上观看自然奇观黄渤海分界线,景区左侧是蓬莱港客运码头,右侧便是变幻莫测的蓬莱阁。

田横山俗称老北山,在蓬莱阁西北侧,也是胶东半岛的最北端,这块突入海中的陆地岬角称为登州岬或蓬莱岬,是渤黄二海的分界处,具有“一山分二海”的独特地理位置。它东与丹崖山蓬莱阁隔一个小海湾相接,石壁高峻;西、北两面半浸海中,形势险要。汉时韩信破齐,齐王田横率其徒五百人东走,曾筑寨于此,因此得名。
    田横栈道被称为胶东一绝,栈道全长220米,高2米,离崖壁地面20米,东起回仙洞,西抵老虎洞。这条栈道,使珠玑岩的悬崖绝壁成了坦途。游人行于栈道,如同凌波漫步,脚踏万顷碧涛,头顶危岩绝壁,既惊险又刺激。在这里依崖观海,看日出,烟波浩淼,抚今怀古,情趣盎然。

登田横山走田横栈道看海上日出

赶到田横山不久,红红的太阳便在浩渺的海平面上一跃而出
登田横山走田横栈道看海上日出

在朝阳的映衬下,垂钓者如仙人一般

昨天去长岛乘坐的轮船,舱内载货,舱上载人
登田横山走田横栈道看海上日出

客舱很宽敞,有空调,比较舒服

旅途中尾随轮船飞翔的海鸥,缓解我们的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