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目标100天中国大环线(连续剧哦)

2009年317对于我来说那是很深刻的日子,因为那天我又成为无业游民了,决定过完五一劳动节后来一次100天的中国大环线。具体线路是哈尔滨-山西-甘肃-新疆-西藏-云南-四川-江西-江苏-浙江-上海-哈尔滨。因为有好多朋友在北京于是把北京订为我的第一站。

5月15号订的哈尔滨到北京的T18的卧铺(273元)到北京是5月16日早上8点31分。出了火车站朋友来接我,坐地铁2号线在雍和宫倒5号线到了我订的青年旅社雍和国际青年旅社,会员卡是50元1天6人间我订了3天的房,主要是北京朋友多都要去看看。放下行李后朋友带我去逛京城,从北新桥走到长安街,又从长安街走到王府井。中午在北京的馄饨侯吃的饭,朋友请,花了60大米,感觉北京的物价好贵哦。在王府井发了一小时呆后毅然决定去故宫。到了天安门广场感觉有人真是太多了,不过警察和武警比游人还多。故宫门票旺季是60元、淡季是40元。门票也是朋友买的,又省了一笔 租了2部电子导游器,讲解上说故宫占地15万平方米,感觉还没有我大学校园大呢。进去才发现真的好大。用了一下午的时间才走完一半。(提示:故宫的电子导游器又好几个景区是失灵的)逛完故宫朋友打车领我去大栅栏吃北京特产小肠陈的卤煮火烧。吃完后逛了一会大栅栏,后来朋友因为公司有事就回去了,我也坐地铁回到青年旅舍。在旅舍上了一会网,有2个女孩找我一起去吃饭,(其中一个将是我以下行程的旅伴)后来又叫了2个在大厅上网的,我们5个人一起去吃了火锅烧鸡公。今天真是太累了,光走路就走了12公里。晚上洗完澡就睡觉了。(在北京这几天喝水成了我住宿之外最大的开销,估算买水将近100元)

到北京第一张近照

老佛爷垂帘听政的链子

穹顶

紫禁城里的电信或网通

5月17日一觉醒来都9点多了,洗漱完后准备出了门吃点饭,就朝旅舍对面走去,走了好长一段路也门内看到卖早点了,不知不觉就周到了什刹
海,继续走找早产了,又走了一段,忽然发现我竟然走到西单了。一看时间12点了。本来想吃个麦当劳算了,一想来北京吃麦当劳我也太有理想了,继续走。不一会我竟然走到了军事博物馆。太神奇了。反正也倒了就进里面去参观一下,门口一问,竟然是免票的,呵呵,又省了,参观完军博后实在是走不动了走地铁去国家博物馆参观去,倒了一问竟然装修。浪费我2元钱看了下时间应经下午4点了,决定回旅舍休息区。倒了旅舍碰到昨天和我一起吃饭的一个女生,出去和她吃了碗炸酱面(12元)这是我今天吃的第一顿饭。回旅舍后和那个女生越好明天早上去看升旗。洗漱完睡觉。今天估算又徒步走了10多公里。

军博大门

甲午海战致远号船锚

明朝倭寇铠甲

07式军服

5月18日早上3点30分起床洗漱,3点45从旅舍打车去天安门看升旗,到了天安门是4点钟左右,前面已经排了很多人了。4点10分的时候开始放人进入广场,运气还不错,抢到了在第一排看升旗的位置。后因广大群众要求,我是蹲下看的升旗仪式。4点57分升旗开始,真的好庄严啊。听出租车司机说在看升旗的群众中有上百名便衣。看完升旗后和那个女生走到琉璃厂逛逛了。因为太早店铺全没看门,决定去北京的胡同看看,在胡同里逛着逛着竟然又逛到了虎坊 桥。8点钟的时候,小美女说要去故宫,我因为第一天就去了就准备去户外店补充点准备。下午一起去颐和园。买完装备后,坐车去到颐和园,给我一个在颐和园附近工作的朋友打电话,让她安排我午饭,在朋友公司附近吃的午饭,都是硬菜喝了3瓶啤酒花了200大米。吃完饭后怕呀要回公司上班,我就在颐和园门前等小美女。然后我们一起逛了颐和园,颐和园门票30元(我用了我过期2年的学生证半价买的票)我们没去有人多的景区,而是走的北京市民经常锻炼走的区域,很安静,没有游人,也没有商贩。在颐和园逛了一下午,颐和园真是太漂亮了。具体情景大家想象中。晚上本来打算去水立方的,后来回到旅舍,旅舍的一些朋友组织聚餐,天南海北的朋友一起去吃的火锅,大家虽然不认识但是一点也不拘束,其中有旅舍漂亮的前台接待,还有一位和我住在一个房间的台湾同胞,还有两个第一天和我一起吃饭的男生、一个来自四川的朋友、一个来自南京的大二女生、大家吃得都很高兴,期间还研究了一下每种菜各地不同的叫法。我感觉这是我来北京最开心的事情了。吃完饭后我和小美女研究了一下下一步的线路,她因为下一站要去内蒙古的海拉尔和呼伦贝尔一代,然后去新疆-西藏-云南-我就决定在山西和陕西交界处流窜几天等她。

升国旗

人民大会堂

北京的胡同

颐和园

5月19日 早上起来坐车去北京西站买20号的票去大同,买完票后坐车去了宛平城和卢沟桥。到了宛平城参观了抗战博物馆(免门票)因为展区太多租了一个电子导游器(10元),刚听了10分钟,突然发现原来每周二都有免费讲解,每30分钟一次。我当时心突然感觉就碎了。好傻好天真呀。参观完博物馆后,又去了卢沟桥用我那过期的学生证买的学生票(全票20元)进入景区又发现原来卢沟桥只是一座桥,5分钟就可以游览完整个景区,心再次破碎。离开丰台后和2个高中同学约好在西单见面。8点钟朋友来了,和朋友在西单地下商场逛了1个小时, ,然后和朋友在西单吃了一个中国名小吃 “肯 德 基”。回旅舍后和小美女研究线路,洗澡、收拾装备凌晨3点睡觉。

宛平城抗战博物馆

日本投降

卢沟桥

民族正气   浩然长存

5月20日 睡到11点起来,洗漱退房。下午2点离开旅舍前往西站乘K885次车前往大同。我要重点提一下这趟车。虽然是K打头的车,可我在车上这6个小时,看到很多经典的场景。乘客竟然可以在车厢中吸烟,而且我从上车到下车竟然只见到列车员2次。车上的脏乱差环境比西北的火车有过之而无不及,列车连接处堆满了吃完的方便面碗,这趟列车共15节车厢,其中卧铺9节、餐车1节、硬座4节。以往我坐的的火车都是卧铺少,硬座多,而这趟车正好反了。从我上车到我到大同竟然没有查票,出了大同站也没有查票的人。车上也没有推着小车卖货的售货员。晚上9点31分到达大同,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旅店,而宾馆也不是我能承受的,于是决定把包存在火车站(10元存24小时),而我自己找了个网吧通宵,顺便整理下照片和在山西段的行程。

大同火车站

泡网一年第一次座沙发!!!{:5_142:}
支持你的旅程!
貌似有潜力,收藏下,看待续
建议楼主分楼层来发,一楼就那么多图吃不消
等待继续。插队慢慢看
今天什么日子,赶上直播了,插队等看下文
路过,等下集。。。
5月21日,早上起离开王网吧,找了一个小饭馆吃了山西名小吃,刀削面。吃完后去火车站做3-1去云岗石窟,到了火车站才知道,因为大同全程都在基础建设,3-1已经不在原来的地方了,找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找到,没办法只能向旁边的交警队打听,警察告诉我做火车站发往燕子山的私人小巴能到云岗,好不容易找到去燕子山的小巴,上车、交钱(4元)车走了一会我看到远处有两个大字云岗我以为到了就下车前往,走进才发现原来是云岗收费站。郁闷。,后来又等来一辆车上车继续前进,又做了一会我又发现我作够过站了。没办法,下车过道对面继续等,终于到了云岗石窟大门了,买票时发现5月31日前门票半价30元。我又用我那过期的学生证买了一张学生票进入。(因为我现在所在地网吧及破,没有办法传照片。等到有好网吧的时候连云岗游记和照片一起发送。此处暂空。)下午回到大同,去火车站取包后直奔长途站前往浑源县,打算明天上山。今天晚上好好睡一觉。照片欠奉下回补上
好样的,帅小伙。等我无业了也象你这样走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