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游天池沟记----作者:醉清风

谁这么有创意,使虚拟空间的网友由于共同的爱好变成了现实生活中的朋友,让我认识了他们。乐乐我原以为是装蒜的名字,没想到他全身每个细胞都传递着快乐,感染着他人。小摘星虽没有明星的靓丽,但绝对是个有担当有责任心能力强干炼出众的女汉子。听听她是怎么说的:“我参加的活动多,应该算是老驴了,因为年龄关系,只能算是新驴。”多有个性的一个女孩子。小白不仅姓白皮肤白心灵澄澈,而且爱自然爱环境,是个阳光帅气招人喜欢的大男孩。牛哥温柔敦厚内秀,锦衣卫高大魁梧英俊热情,泽泽民戴上独具一格的遮阳帽,活像个能歌善舞热情似火的藏民,少爷清秀俊朗,妙盈沉默寡言心地善良,风雨彩虹对自然景观的独特领悟。成年女友更是楚楚动人。牛嫂天生丽质善良贤淑,美丽的海洋不仅外表美而且说话音域宽心胸宽豪爽热情,清水吻月清纯活泼浪漫,香奈儿比香妃还漂亮迷人,红牡丹雍容华贵,原以为摘星女是个浪漫女人,没想到她超级的现实,小巧的身材,伶俐的口才,干炼的个性,出众的组织才能,百分之百的为他人服务的意识……这个团队不讲政治地位,不讲社会关系,不讲经济收入,不讲职业身份,只讲寄情山水,只讲强身健体,只讲团结友爱,只讲享受生活。乐山乐水挺牛气的团队!

才几分钟工夫,我就气喘吁吁了。回头看看山脚下的湖,挺神奇的。里外三层形状各异,外层像老爷爷拿的竹扇子,靠近柄的一端稍微宽点,中层像个宝葫芦,腰身稍微丰满点,内层像个花瓶,瓶底稍微尖点,在微风吹拂下,湖面微微泛起涟漪,湖水由外到内深度逐渐增加,因而水面腾起的细浪自然地把它分成了三层。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无限风光在险峰,我鼓足勇气继续攀登,不到几分钟,又上气不接下气,回头再望望对面的山峰,如果没有这样奇葩的山,“蜿蜒”“逶迤”“连绵起伏”“重峦叠嶂”实在没有存在的价值。再看看左边的山,造型真是奇特,山体像硕大的叶柄向下的树叶,山洪流过的痕迹像叶脉,纹路从上往下清晰流畅。一鼓作气,我又翻过了一座山峰,抬头看看,前面的山更高更陡,危峰兀立,怪石嶙峋,不长草木,颜色发白,只能望山兴叹啊!在雄伟的大山面前,人是多么的渺小,充其量也不过是点缀山的一处景物而已。我挑战自己以失败告终,不过找到了聊以自慰的理由——比起那些在山脚下仰望山顶的朋友,比起那些流连在花丛中给不知名的星星一样多的小黄花做特写的朋友,比起那些在草丛中寻找野蘑菇的朋友,已经优越多了,我站得比他们高些,看的也多些,领悟也深些。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按照挑山工教给的方法,走折尺形的路线,步步踩实,不大工夫就下山了。湖水为什么浑黄呢?我要探究一下。山脚下有七八块斗大的石块,半个身子裸露在外,石头下面的水草比别处的稀疏,像刚洗完澡不久,倒向湖的这边,人走过留下很深的脚印。噢,原来湖水是从山体下面渗出的,是从黄土高原血管里流出来的液体。湖周围水草丰茂,那个挺爷们的摘星女指挥她的驴友们站队呢,她似乎一点都不累,一点也不冷,穿着短袖衫,把湖兰色的运动衫随意的系在腰胯间。太阳已躲起来了,山谷中寒气逼人,她想让大家随着《小苹果》的节奏舞起来。泽泽民拿着小播放器,哼着曲子,手舞足蹈,沉浸在音乐中。在山的怀抱中,没有了尘世的喧嚣,人完全回归了自然,要不怎能重操旧业,玩起儿时的丢手绢和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呢?这帮快乐的驴友们,用自己火热的心点燃了野鸭激动的情,随着《小苹果》欢快的舞曲,湖里的划动着双浆“呷呷”唱起了动听的歌,与草地上的驴友共蹁跹,空中的惊骇得想驻足。野鸭只知道跟驴友乐,而不知他们乐其乐也。歌声留在了山谷,微笑留在了山谷,倩影留在了山谷,而垃圾却一片也没留下。特别是那一号大帅哥,让出登山杖,替人分担重量,真是了不起!

• 尚城

游天池沟记----作者:醉清风

牧羊女1290 发表于 2014-7-23 16:50 谁这么有创意,使虚拟空间的网友由于共同的爱好变成了现实生活中的朋友,让我认识了他们。乐乐我原以为 ... ...

虚拟与现实的纽带

写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