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六天走走停停香港游

一提到香港,许多人第一反应就是那是个购物的天堂。书上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股香港情节,也或许是从小受TVB的影响,对香港那些大街小巷老大街的感觉一直很迷恋,对我来讲,这里最吸引我的不是高度发展的经济产物,而也许就只是一种现代和古典相结合但又不矛盾的一条街道。

因为暑假有其他事情需要准备因此只有6天的空闲时间,所以就打算去香港看看,时间不多不少刚刚好。

• lwmbest
  • leili2000
  • kylenet

机票是打折是买的,去程是早上最早一班,回程是晚上最晚一班,所以时间比较合适。

住宿:如心海景酒店(在淘宝:深圳柠檬假期),床很大~房间正好看的到下面的海景,很漂亮,还有室外游泳池~交通很方便,就在地铁站,大巴站附近,去哪里都很方便

六天走走停停香港游

第一次来香港,事先也看了许多攻略,大致都是一样的路线。

可当我真正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我才发现,不一定要跟着十大必走景点,也没有推荐项目。每个人心中的香港不一样,你想体验的感觉也不一样,所以这6天我几乎没走什么地方,维多利亚港什么的都没去,可我也并不觉得什么遗憾。

我坐了最想坐的叮叮车逛了香港一圈,也把地铁坐了一遍,剩下的日子我去了许多家当地老奶奶老爷爷推荐给我的一些小摊小店,买份报纸坐一下午,也会看场电影,然后在时代广场门口坐着听LED大屏幕放的歌,看看周围的人,晚上兴致来了就11点多去太平山顶一个人坐最后一班缆车上山,这个时候的山顶一点也不挤,你可以慢慢欣赏整个香港夜景。

六天走走停停香港游

另外,到香港办一张八达卡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管在哪里都可以用,坐车,地铁,商店都可以用,非常方便,如果不办一张,坐地铁什么随时需要有零钱很不方便。而且这张卡永久有效,下次去也可以用。

早餐

买化妆品推荐去SASA买,香港遍地都是。这里虽然没有百货店里大,但是也有许多品牌,某些商品如有学生证还可以打折(内地的也可以),而且价格比较实惠,还有优惠,而且可以买到许多韩国日本的小牌子,还有专门卖大牌的小样,非常划算。论价格另外一家卓悦其实更便宜,但是没有SASA总类多。

六天走走停停香港游

这家就是澳门义顺牛奶公司。几乎每天都会去哪坐坐。每天中午12点才营业,生意非常好,价格也还可以接受。炒蛋三明治确实不错,记得一定要烘底!但是个人最喜欢的是奶油包(香港的奶油包真的很好吃!喜欢吃甜食的可以试试)双皮奶也是他们的明星产品~

翠华餐厅

迪士尼。但是不得不承认,里面的许多细节做的还是挺棒的,比如维尼熊管,还有几个4D电影和什么米奇音乐颁奖晚会。能看出工作人员的用心。但天气太热了,人太多,每一个项目你几乎都需要排队半个小时以上,只有34个项目可以提前预约(推荐先玩飞行太空山)。在美国小镇尽头的好像是画画博物馆还是什么的,里面有些当初人物创作出来的画稿,非常好看,还会介绍动漫是怎么做出来的。相比可能海洋公园更好玩。

六天走走停停香港游

太平山顶。其实很多人会晚上78点左右去,那个时候可以拍日落,的确挺美的,但人真是太多了。你根本无法找到一个合适的好位置去拍。我是晚上11点左右去的,太平山顶隧道缆车12点关门,门票也不贵,我记得是30几港币,这个时候山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只有些零零散散的情侣、朋友之类的。这时候你可以随便找个好位置慢慢的欣赏香港的夜景。当你看到整个香港的夜景时,我觉得拍照什么都是次要的了,因为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