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寻踪黑峡天池

寻踪黑峡天池                                                                                                                       作者:绿茶
黑峡天池位于黑峡山腹地,一泓池水碧绿清澈一眼见底,水面山峰倒影随波微动常有水鸟水中嬉戏,山水相连浑然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题记
相信很多朋友到过湟中县群加国家森林公园,也相信朋友们到过群加国家森林公园的黑峡山,那么你到过黑峡山的天池吗?虽然我数次到过群加国家森林公园游玩,但没有听人谈起过黑峡天池,就更别说到黑峡天池看看了。因此,当看到“背包客”户外群于7月14日发帖,邀请驴友们周末走进大自然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时,还以为群主弄错了,群加怎么会有天池呢?带着疑惑7月19日一天早,我跟随驴友们乘车离开西宁,沿着湟贵公路行驶至贵德尕让乡千户下高速公路,驶入通往群加国家森林公园的旅游公路。美丽的黑峡山就位于群加林场界内,公路两侧山势险峻风景宜人,独特的高原原始森林地貌特征尤为明显,有丰饶的草原,绿发似的森林,远山披着薄薄云纱,像少女似的含羞,“青山、森林、草场,花海”,相互辉映,构成大一幅美丽的油画。
寻踪黑峡天池

七月内地炎暑逼人,而七月却是青海最美的季节,下得车来进入黑峡山,迎面送来阵阵寒气,立刻使你感觉到凉气袭人。阴霾的天气追随我们而来,天空灰蒙蒙的,远处青黛氲魇的山被笼罩在轻烟薄雾里,山腰是蜿蜒不尽的翠绿的原始森林

密密的塔松像撑天的巨伞,重重叠叠的枝桠,只漏下斑斑点细碎的日影,踏着松软的草地一个人穿行在林间小道上,只听见自己走路的呼吸声,增添了密林的幽静,在这林海深处,连鸟雀也很少飞来,但我们很幸运的在山间小路上看到一只蹦蹦跳跳的啄木鸟,它忽而蓦然回首停下,似乎在说你们给我拍张照吧,当你拿着手机疾步走近,它又了调皮的往前跑开,就像孩子一样顽皮,再往前走几步它扑楞楞的飞走了,只留下几根飘飞的羽毛。林间潮湿的土地上,你仔细查看,会发现一些雪白的蘑菇,圆圆胖胖的躺在草丛中,谁会不动心,引来大家摄影器材齐上阵,“长枪短炮”、手机一阵狂拍,见到这么可爱的蘑菇,对于远方的我们是一桩快乐的事,我拦着几个男人抢先采下来,小心翼翼放在小包里提着,想等找到天池后,用天池水洗净,让没有拍照的人拍照,然后用天池水煮来吃别有一番滋味,一定又鲜又香,可惜在登山时由于保管不善,蘑菇被压成几瓣,成了断胳膊短腿的“伤员”再也无法接上,让我心痛不已。[attach]30205936[/attach]

再往里走,山路变得陡峭起来,踩着洪水冲下的石头往山上攀登气喘吁吁,海拔渐渐升高,沿路上时时遇到休息的驴友,管理鼓励大家只要坚持一下,就会看到天池了,前面走的强驴们仿佛有心灵感应一样,在山上大声呼喊着:“天池到了”,大家不约而同的背起行囊,奋力前行想先睹为快的看到神秘的天池。

[attach]30205859[/attach]
再往山上走,就像是走进了草原的春天,山色渐渐变得柔嫩,山形变得柔和,地势变得平坦起来,草地是满是野花,红、黄、蓝、白、紫,五彩缤纷,像织不完的的织锦那么绵延,尤其是金露梅和银露梅形成的花海摄人魂魄,朵朵金露梅开得恣意绚烂,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那盛开的银露梅花,如轻柔的白云、如漫天的雪花,似玉一般纯洁。微风拂过,阵阵清香沁人肺腑、令人沉醉。人浮在花海上,显得格外精神。
[attach]30205892[/attach]
寻踪黑峡天池    穿过灌木丛,我的眼前突然一亮,一汪澄净的水,呈现在我的眼前。这是传说中的黑峡天池天池吗?领队给我答疑解惑了,这就是传说中美丽的黑峡山天池,小天鹅在这里栖息生长,长大后飞往遥远的他乡,可惜我们在这里没有见到美丽的天鹅,只看到悠闲吃草的牦牛,在碧绿草原的衬托下,就如绣在绿色缎面上的彩色图案。碧波粼粼的天池,群峰的倒影清晰地映在水中,两眼清泉正“汩汩”地将清澈的泉水注入天池。

寻踪黑峡天池

一时间,恍若在循化的孟达天池呢,池不是很大,比足球场略大一些。我们在湖边戏水,吃饭、拍照,望着眼前群山、绿树环绕的池水,微风徐徐,池面荡起层层波纹,感受着人迹罕至的寂静,突然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张开双臂,大喊几声,让内心的烦恼都随声而去,让这好山、好水、好风光尽情涤荡我们的心灵,心也觉得舒畅了。

黑峡天池,山的伟岸、水的灵性,形与色,相映生辉……山水中的树与花,或是碧绿、或是金黄,交错闪现,美不胜收,我们领略到黑峡山夏季的风光…

走进神奇,踏入这片美丽的地方……这里是天然与世外巧妙结合的自然景象,让奔波急躁的人们,领略身临其境的奇妙感知,寻找美轮美奂的风景,寻找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寻踪黑峡天池

雪山皓月/sun 发表于 2014-7-23 19:28 寻踪黑峡天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