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登协

蓬莱长岛两日游 清河登山协会第二批

八仙雕塑
七月十九号户外登山协会夏日旅游.第二批腐败活动选择了海边“蓬莱长岛”:一个美好而又古老的名字,一处充满着神话传说的地方。七八月份是下海最佳时间,于是我开始向往那个叫蓬莱的地方,那里有一片蔚蓝的大海,更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八仙过海自古被誉为“人间仙境”的地方。这里气候宜人,景点众多,有亚洲最大的海洋极地世界和三仙山、八仙过海口等景区。

传说中这里是八仙聚居之地,八仙群体雕像,是采用文登花岗岩石雕凿而成的,整座雕像高8米,厚6米,长16米,重达一千多吨,投资360万元。 八仙过海民间流传久远,一句民谚:“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榜样和永久的魅力。

我们早上五点出发,在车上颠簸七个多小时后.到达目的地—蓬莱,车窗的正前方就是浩瀚的大海,八仙的雕像就伫立在海岸边,是蓬莱的标志,许多游客在此摄影留念。蓬莱以其鲜明突出的神话题材和浓厚的人文气息,奠定了它在中国东方仙文化的源头地位。

驴友们下车直奔景区蓬莱阁海滨浴场,熙熙攘攘的游客男女老少人山人海,大海无边无际,队友们很快到了海滩,领队自带帐篷开始安营扎寨,大家在帐篷里换好泳衣下海游泳喽!,不习水性的我借助充气救生圈来进行悬浮,扑进了大海的怀抱,我只在浅海滩转悠,忽然一个大浪打来,浪花打湿了我们的脸庞,用舌头舔了一下海水,原来海水是那么地咸。
海边休闲游成为游客消夏避暑的清凉乐园。夏天到海边游泳确实是一种享受,既可以消暑,又有搏击海浪的乐趣。但是,到海边游泳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夏日的海边是多情的,夏日的海边是浪漫的,夏日的海边是酣畅而淋漓的。

今天能够到海边痛痛快快的游泳,用自已的脚丫感受一下海水的柔和,亲近大自然,感受海水的冲洗,由于时间紧迫还没玩尽兴就该上岸了,在大海里玩了约两个多小时上到岸边,蓬莱的海滩极缓,随着海浪一波接着一波的涌动,海水时而温柔的抚摸我们的脚面,风景优美,海滩.蓝天.碧水.美景,盛夏之际,消夏避暑的人们溢满整个海滨,各式各样的泳装、成排的遮阳伞,和谐的欢声笑语,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在蔚蓝的天空伴随下享受沙滩浴、阳光浴。

少休息马上用淡水冲洗.换衣服.队友们集合完毕直奔下一个景点长岛,约四十分钟后,渡轮把我们带到了长岛港。一天的奔波有些累了,有导游安排大家在渔家吃晚饭休息,明天一早继续下一个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