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登协

长岛九丈崖风景区 登山协会第二批作业贴

长岛九丈崖风景区  登山协会第二批作业贴

七月二十号:昨晚从蓬莱来到长岛农家院过了一夜简朴的农家生活,今天驴友们一大早收拾好行李装备,吃完早饭等待导游来接我们去走完今天的旅程长岛著名景点九丈崖.月牙湾.望夫礁等:

九丈崖地质及自然风光无与伦比,主要游览看点:滴水观音,观景台,鸥翅湾,九叠石,仙人桥,仙姑洞,神斧石,珍珠门隧道,等景点。

踏进长岛九丈崖景区,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一尊12米高的白色滴水观音塑像,观音菩萨头顶佛冠,脚踏莲花,右手握着圣水瓶为人间赐福,左手擎着降龙佛珠为人们除恶,佛教信徒至此,都要进香膜拜。

九丈崖因其崖壁的巍峨险峻而得名,崖壁气势雄伟,以一种绝对垂直的状姿屹立于海边,其阳刚之气势,悬崖峭壁非常危险,通往崖下的路坎坷难行,稍不留神,就会跌倒,蹒蹒跚跚来到九丈崖下,脚踏光滑洁净的岩石,手扶古老冰凉的崖壁,面对眼前大自然逐渐展开的缤纷画面,长岛,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山水相映,如诗如画,这种自然之美给人以亲和之感。

九丈崖是典型的海蚀崖,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显而易见。一座峭壁,因为海水的腐蚀,呈现多种肌理,天然雕琢,它带给你的杀伤力和震撼,只有亲眼目睹才能深深感触,九丈崖是海水与峭壁完美结合的一处景点。嶙峋的岩石和清透的海水交相呼应,千百年宗风祖雨的洗礼积淀,数十年改天换地的人工修造,赋予了这座海上仙山.秀丽之容。奇礁异石众多,自然形成的地质地理状态不仅具有典型性和稀有性,而且未受到破坏,是一个安静美丽的海上世外桃源。

九丈崖就好像一本书,蓝天、白浪、碧海、褐色的石崖交相辉映,陡崖是书的封面,那奔腾不息的海浪却似一支笔,从古至今,毫不懈怠,笔耕不辍,像写着一首首无韵的诗词,一片片无章的散文,一页页美丽动人、感人肺腑的传说;又似在谱写一串串跳动的音符,一段段美妙的乐曲,一首首荡气回肠、凄美感人的情歌。它笔锋犀利,把坚硬的岩石刻画成姿态迥异的峭石;它笔锋沧桑,把流逝的时间写在岩石深深的缝隙里。

蹲下身去,与浪花亲吻,与岩石交流,与时间握手这一刻,我们能深深感受到时间带来的片刻温馨,感受大自然的博大与爱抚,生活中的繁杂,人世间的烦恼,在此刻凝固被海浪卷走,心情大好。

再往前走就是仙姑洞,相传当年是何仙姑的寝室,在洞孔上方设有一块大的岩石,她给石块施了法,限制三种人不得入内,“一:未婚男子。二:漂亮的女人。三:心术不正的人”!

九丈崖珍珠隧道,是一处海底世界。这里设有“龙王殿.娘娘庙”和传说里的海中神灵,都栩栩如生的展现在面前。

景区集山、海、礁、崖、洞及古迹于一体,融奇、雄、秀、美、险、神于一身,具有很高旅游和美学价值。再美丽的相聚总要有分离的时候,我对大海独有的情结撒落在这里,我依依不舍地离开海滩,因为我们的旅途还在不停地继续着,下一个景点月牙湾。

景区检票口 九丈崖石碑

九丈崖景点正门远景

观音菩萨塑像

九丈崖石碑

望景台

.右边美丽无比的鸥翅湾,那沙滩的形状真像展翅飞翔海鸥的美丽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