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灵山惊现红衣“竹杠男”

2014年7月6日,徽府户外运动俱乐部拟组织到江西上饶灵山的户外运动。因2013年上饶灵山帮我们带队的向导已赴贵州打工,回来时间难以确定,便向全国户外领队们征集灵山方向的地导,共征集到四位向导。在对上饶灵山线路情况、吃、住等方面与各向导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后,经综合比较,最后确定由全国户外攻略向导总群主乔帮主推荐的灵山之家--小陈作为此次灵山活动的地导。徽府户外运动俱乐部于7月9日发活动帖开始召集队员。发帖至活动开展期间,我一直与向导灵山之家--小陈一人保持沟通联系,并于17日最终与他达成天梯峰向导费及20日就餐费用标准的协定、就餐人员暂按40人做预算,实际就餐人数将于20日活动开始后再正式通知对方。

7月19日徽府户外运动俱乐部一行42人按照预定的行程计划,包车由歙县出发,先赴弋阳龟峰景区游玩,下午18时返回上饶县城月亮湾宾馆入住和就餐。在晚餐时,我再次打电话询问灵山之家--小陈20日天梯峰向导、晚餐安排落实情况,此时小陈提出一个新的问题:大巴车不能直接开到灵山景区大门口,要求在左溪村换乘小车,不然要走1个半小时的水泥路,换车费用往返每人要增加20元。此事因涉及到队员的利益,需征集意见。在征集意见过程当中,有一陌生电话打入(后来才知道是钱姓向导号码:18720336089。备注:此前小陈也曾用另一个号码打给我过,此电话打入让我误认为是小陈联系的向导打入的,原则上我只保存向导一个常用的号码),对方自称姓钱,问我们一行是否到达上饶,明天几点到灵山游玩,当我问他是否为灵山之家--小陈帮我们找的天梯峰向导时,该人说:明天就是由他当向导。我说:那好,明天辛苦你了,其他的事情都已与灵山之家--小陈定好了。对全体驴友换乘小车征集意见之后,我打小陈电话让其准备次日换乘小车时,此电话未打通,心想明早到左溪再让小陈联系小车吧。

20日早5:20我们在月亮湾宾馆统一早餐后,于6点出发,6:38大巴到达上饶清水乡左溪村。快到左溪村时,接到小陈电话,他问我是不是联系了二个向导,当时我被问晕了。我说:“这怎么可能呢?我一直就与你一个人联系,最后确认也是与你确认的,怎么有第二人呢”,他说等到了再说吧。此时方才明白,头晚在月亮湾晚餐时,我与小陈通话之后,打到我手机上的陌生电话号码(钱某向导),在我征集意见之后打小陈电话让其帮忙联系次日换乘小车又未打通造成的原因,他可能也认为我与他订餐了,后来查看聊天记录后,发现曾经向此人了解过灵山线路等情况 (因此人一旦问到核心问题就刻意回避,其本身并不具备接团能力)。大巴车刚到左溪村停稳,有二人一同朝车门,和小陈一同上车的就是这个钱某。看到我和小陈在解释,钱某就大声嚷叫起来,这时一个穿红色T恤的瘦个子就冲过来朝我脸部打了一拳头,被我及时挡开了,团队的驴友山里人也下车劝解,避免冲突。我第一反应就是:对方动机不纯,来者不善!但处在异地他乡,强龙难压地头蛇。事已至此,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我们拿出第一个处置方案:把团队42人分成二批,由对方提供二个向导分别带路,分走灵山 A、B线路 ,晚餐一家安排二桌,这样无非就多出一个向导费用,其他费用维持不变。经与对方协商,对方拒不接受。对方两家以菜已采购备好为由,要求我方补偿费用,一家领取补偿费用,由另一家带队、安排晚餐。经活动管理组成员商议,我们本着息事宁人的态度,为保证我方活动顺利开展,同意由对方两家自行协商后,确定支付其中一家补偿,由另一家为我们带队,活动行程安排照旧,补偿费底线控制在200-300元之间。在此过程中,对方开价一下400元,一下要600元,一下要800元,完全没有与我们进行妥谈、合作的诚意,敲诈的本意已完全暴露无遗。

我于6:58打110向上饶市警方报案。在此过程中,红色T恤瘦个子公然爆粗,几次意欲打人,当我们说已经报警时,他竟然公开叫嚣“你们告到中央也没用”“警察来了也没用”“我说不给你们上山,你们就不要想上去”,“你们敢走就砸烂你们的车子”,气焰十分嚣张。在等待警察来左溪村处理的过程中,我们一直与对方就补偿事宜进行妥谈,灵山之家的小陈提出,他的补偿费不要了,我们的活动行程就全部交由钱姓向导安排。当我们把这一商谈结果告诉钱导时,钱导却说:“我也不带,你们还是由小陈带,但你们必须补偿我600元”。数度还价后,仍不肯让步。考虑到天气太热,上山太晚可能会影响驴友体能,为保证行程顺利,我们同意付600元补偿。但钱姓向导又突然加价到800元,并不肯写收条和签名,钱导敲诈的本性已昭然若揭。在整个过程中,红色T恤瘦个子不断在旁边煽风点火,寻衅滋扰。每当我们与二个向导妥谈好后,红色T恤瘦个子就要跳出来挑事、推翻,如此反反复复,狂妄之态不可言喻。

约8时,警察到达现场,询问事情经过,从中调停。当时我们还是希望只要能保证活动正常进行,多花点钱就算了。警察听说我们自行协商处理,警车调头准备返回时,红色T恤瘦个子竟然对我们驴友的拍照手机进行抢取,并动手打了一名女性驴友(网名“木子A”)。在警察尚未离开现场的情况下,这种行为都能发生,可见此人猖狂不是一般,事后据当地村民讲,此人就是当地一地痞混子。此时,全体驴友对上饶的治安状况和社会环境十分担忧,要求返程,取消灵山游玩的行程。趁着警察还没走,尽快地花钱消灾,远离是非之地。迫于安全的考虑和时间的紧迫,我们最终无奈地以400元钱作为对小陈、钱姓两家的购菜补偿费用(事后我们向当地人员询问,两家均没有购买饭菜,而我们早上到达左溪还不到7点,晚餐的饭菜已经采购实在是无稽之谈)。此时我们提出唯一的要求就是跟随警车一起安全离开清水乡左溪村地界,警察同意陪送我们一程,并留下手机号码,表示如果有新的状况,随时可以和他们保持联系,我们对当地警察的工作表示理解、满意和感谢。

就在大家上车准备返程时,我们却看到了真实而又不解的一幕,我们刚补偿给小陈、钱姓向导的400元,是分别支付每人200元的,但我们惊奇地看到,小陈和钱姓向导竟然每人拿出100元,递给与此事毫无关联的红衣男,而这个红衣男毫无推辞拒绝之色,坦然自得地接过了二人递上的200元。

为此,徽府户外运动俱乐部提出四点思考和呼吁:一是全国的户外领队们要立即行动起来,从保护驴友身心安全和合法权益出发,对当地的钱姓向导予以封杀(他的手机号码:18720336089),不然不仅无法安心游玩,安全都很难得到保障;二是现场红色T恤瘦个子,气焰如此嚣张,说什么“告到中央也没用”“警察来了也没用”“我说不给你们上山,你们就不要想上去”“你们敢走就砸烂你们的车子”,试问是谁给他的胆量,希望广大驴友帮忙人肉搜索一下,公开曝光;三是钱某和红衣男之间究竟有什么利害关系,是不是团伙作案,是不是由来已久,建议当地政府部门和公安机关要深入调查,严厉打击,借此开展一次旅游秩序和社会环境的专项整治,不然清水乡还是一泓清水吗?这样的地方,谁还敢来投资,灵山的开发还有什么意义?我们俱乐部将对这件事情的进展继续保持高度关注。四是提醒全国各地的驴友们外出旅游一定要加强防范,提高安全意识,到异地开展活动,最好通过当地正规的户外俱乐部确定地导,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团队成员之间要高度团结,互相关爱,并善于运用一切合理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欺市霸行、敲诈勒索等一切不法行为坚决说“不”,绝不允许红衣“竹杠男”这类丑陋行径在中华大地滋生蔓延!

具体详情可以登录徽府户外网

有广大驴友照片为证

我们领队交给陈、钱二向导的400元钱(每人200元),陈、钱二人当场就各拿100元给了这个与些事毫不相关,可又屡屡挑事的"局外人",结果是这个"局外人"凭空得了200元,而我们联系过的向导却只得到100元。到这里我们不难看出,这完全就是一件有意图的敲诈事件。有图为证,请看钱还拿在手上:江西灵山惊现红衣“竹杠男”

• gingerluo 尼玛,真丢我们江西人的脸,大家擦亮眼睛封杀这二货 2015-2-11 15:09
  • aodin 穷山僻壤出刁民 2014-9-10 00:48
  • 云淡风轻08 没错,就是他们一伙人,见钱眼开,太过分了,丢我们江西人的脸,当地的政府部门应该管一管,他们当地的书记看到了,只是让了一条道出来。 2014-9-2 11:35
江西灵山惊现红衣“竹杠男”

• koml 把此文章分布投给各大报社,媒体,扩大一下,tmd我就不相信治不了这小样!人肉他! 2014-7-24 21:23

红衣“竹杠男”

江西灵山惊现红衣“竹杠男”

• 唐山blue 江西灵山看来去一趟“不容易”,还是不做首选好 2014-9-9 11:31
  • 灵山好汉 夲人网名"灵山好汉"现在清水乡政府工作,为发展宣传灵山广交全国各地驴友,愿为驴友们提供灵山游览经典线路及吃住咨询服务。联系手机号;15307935300刘先生 2014-7-27 21:23
  • 1007542969 严厉打击土匪路霸 2014-7-24 10:12
大家携手,弘杨社会正能量,打击土匪路霸行径。

呼吁打击路霸、弘杨社会正能量!

户外的驴友携起手来,打击土匪、地痞、路霸的行径!!